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韓國戰爭博物館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韓國戰爭博物館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韓國的戰爭博物館位於韓國首爾,裡面主要展覽的是韓國與朝鮮戰爭期間留下的武器。

  它是一座室外博物館。當時因為日本人的侵略,韓國與朝鮮都比較落後,沒有生產武器的能力,所以展出的武器大部分是美國與前蘇聯支援時使用的,另一部分是日本人留下的老式火炮和步槍。

  進入博物館,首先看到是兩排高射炮。炮的長度各不相同,有粗有細,有的大炮內部零件還非常齊全,保存完整。摸着它們塗著軍綠色油漆的表面,我彷彿看到了當時在戰場上,它們將炮彈一發發投出去的威武雄風。雖然現在這些炮已經不能用了,但它們依然雄赳赳氣昂昂地站在博物館里。高射炮的右邊整齊地停着一排運輸武器的車輛,有些車身上還有被炸過時留下的彈洞。駕駛座上的皮墊已經開裂,生鏽的方向盤彷彿告訴我們戰爭早已遠去。

  順着參觀路線向前走,有個高高的球形塑像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像房子一樣高的球體中間是分開的,上方還有兩個人緊緊抱在一起。這座雕塑是博物館的標誌,名字叫“兄弟”。意思是:雖然韓國和朝鮮國土分裂了,但兩國還是好兄弟。聽導遊講解完雕塑的故事,我從心裡默默地祝福兩國能夠一直友好下去。

  頭頂藍天白雲,腳下是綠綠的草地。在這美好的環境里,各類武器放在這裡自己心裡感覺很不和諧。戰爭博物館記錄了一個國家的戰爭歷史,韓國的戰爭博物館更是記錄國土分裂的整個過程。“戰爭”這個詞就像一個惡魔,它讓無數的人失去親人,失去了家園。雖然戰爭博物館向人們展示了很多科技發明,但給人帶來的只有悲傷。能夠戰勝“戰爭”的只有“和平”,“和平”她就像天使給人們帶來安寧,帶來幸福。我想,只要大家寬容地面對生活,平等地去看每一個國家的朋友,那麼,世界上將永遠和平幸福,戰爭博物館再不添一件展品。

  為了全地球人民的美好明天,請大家一起呼喊:“和平,和平,和平!”

   山東省東營市勝利十五中學六年級 李雯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參觀韓國戰爭博物館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韓國戰爭博物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