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夜幕悄悄降臨,媽媽和我一起來到陽台,準備欣賞那15的月亮。我唱着蘇東坡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看,那帶着一圈圈金環的月終於從山後升起來了!她先是金黃金黃,徐徐地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向上升着升着。突然,就在一剎那間,月的顏色變淺了!變白了!他傲然地,高高地升起來了。她圓的那樣可愛,那樣有趣,就像一個銀色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啊,皎潔的月亮,你引起多少人豐富的想象…… 

  嫦娥,偷吃仙藥,從此住在寂寞的廣寒宮內;吳剛,被罰砍那永遠砍不斷的桂花樹;小玉兔,在廣寒宮裡陪伴寂寞的嫦娥…… 

我,多想去和嫦娥做伴,多想去慰問受苦的吳剛,多想去逗逗那可愛的小兔兒呀! 

可你們又是那麼的遙遠。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這歡樂的時刻飛向你的懷抱,可大雁也飛不了那麼高;我想用彩虹架起一座長橋,去探望美麗的嫦娥,可當彩虹出現時,你們卻不知在何方…… 

  看着這圓圓的月亮,我又思念起故鄉的奶奶和兒時的朋友來。這豈不正應了著名詩人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詩句嗎? 

我目不轉睛的望着月亮,口裡嚼着香甜的月餅,聽媽媽講着月亮的傳說,我又想起台灣的小朋友,一直到很晚,很晚……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