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娥眉道上》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娥眉道上》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愛上了一篇課文——《娥眉道上》。它主要寫了“我”在登娥眉山途中的所見所問,所思所想,讚美了鋪路人是真正的無名英雄。我像小雞啄米,一字不漏的讀,這篇課文太好了,想磁鐵一樣把我吸引住了。

  我不禁想起了我的舅舅,他是一位白衣天使。

  有一次,我來舅舅家玩,正當玩的起勁,電話響了,舅舅連忙跑過去接,只聽見“喂,是曾榮醫生嗎?快快過來,有一個病人要開刀了……”還未聽完舅舅飛快地穿好衣,“咚咚咚咚……”地下樓了。

  我獃獃的看着,心中怒火熊熊,“是誰?在我們玩的開心的時候,大一個電話要舅舅去作手術,真氣人!”可是,我生氣又有什麼用呢,如果舅舅不去的話,病人將有生命危險。

  我才明白: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舅舅吃的苦,流的汗,全是為了病人們的方便。如果沒有醫生們的辛勞,沒有醫生們的犧牲,就會讓世界充滿咳嗽,就沒有身體健康的人們,也沒有人們的歡樂。啊,默默地付出辛勞的醫生啊,你們也是真正的無名英雄。

  讀了《娥眉道上》這篇課文,我掩卷沉思:如果我們學生、老師、清潔工人……都能用奉獻精神換取別人的歡樂的美好品質,我們的社會將更就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娥眉道上》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娥眉道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