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峨嵋道上》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峨嵋道上》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峨嵋道上》這篇課文後,我感到震撼。這群鋪路人所做的一切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它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峨嵋山是我國著名風景區。可是去山頂有一段路被山洪沖毀了,為了使遊人能順利地通行,那些鋪路人在十裡外開山取石,鑿成一塊塊的石板,把石板背上山去,鋪成了路,正像作者在文中所說的那樣:“鋪這麼長的路要多少塊石板?幾萬,幾十萬,還是幾百萬?這數不清的石板不都是這樣一塊塊背上山的嗎?”從這裡可以看出,鋪路人是多麼辛苦,如果換個角度來想,我們是那些鋪路人,我們會不會像那些鋪路人一樣默默無聞,吃苦耐勞,一直幹下去呢?

  我從這篇課文中得到了最深刻的教育,就是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能吃苦,要有犧牲精神。鋪路人多吃苦,多流汗,是為了遊人的方便。我們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也要學習這種敢於吃苦的精神,長大以後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在這裡,我最想對那些鋪路人說,你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峨嵋道上》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峨嵋道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