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蛾眉道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蛾眉道上》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蛾眉道上》有感

 江西省贛州 定南實驗學校四〈1〉班 曾璐煒   《峨眉道上》是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課文主要講作者在爬峨眉山的過程中遇到了十幾個鋪路人,因為當時自己爬得太久了,所以感到筋疲力盡,到了後來,作者才知道,那十幾個鋪路人都是鋪峨眉山的路的,因為去洪椿的那段路被洪水沖走了,他們為了遊人的行走方便,背着沉重的石頭擔子,日夜不停地鋪,那是多麼地累啊!而作者,走在鋪路人辛辛苦苦鋪的石板上,還閑累,作者由此感到非常內疚。我看了,深受感動,不由地想起了為我們做出巨大貢獻的醫生。

  提起醫生,大家都很熟悉,總覺的醫生做的工作是極其平凡的,但是,大家不知道,如果沒有了醫生,世上的人將無法生存,因為得了病無法得到醫治。幾百年前,世上發生了好多次瘟疫的流行,都被付出巨大貢獻的醫生給粉碎了,但是,許多醫生因此而犧牲。如果沒有醫生的話,瘟疫將流行到至今。就在前幾個月,我們中國爆發了“非典”,為此做出最大貢獻的就是醫生,大部分醫生給病人做完手術時,都有醫生染上了“非典”,而他們,卻不以為然,還是想着那些染上“非典”的病人。有一次,醫生接到了一位傳染性極強,病情十分危急的病人,稍不留神,便會染上“非典”,那些來不及穿上防化服,就給病人做手術,結果全部染上“非典”。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站在第一線的就是醫生。如果沒有了醫生,就沒有我們現在快樂的生活!

醫生和峨眉道上的鋪路人一樣,具有捨己為人的美好品質,醫生`鋪路人,我向你們致敬!

  指導教師:張小梅

您正在瀏覽: 讀《蛾眉道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蛾眉道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