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我有不少感受。 

  文章主要記述了作者回憶以前帝國主義侵略中國,隔河槍殺示威群眾、侮辱華人、1925年的省港大罷工等事,表達了作者熱愛祖國、厭惡帝國主義的思想感情。 

  記得有這麼一句話:“一個人的創傷只會痛苦一時,一個民族的恥辱卻足以銘記千年。”帝國主義仗着那堆洋槍洋炮侵略了中國,強行佔領了我們的土地,還說戰爭使他們損失很多要償還之類的話,並在他們的組界上派印度警守着,在鐵欄杆上掛“華人與狗不得進入”的破木牌子,我們憤恨----他們竟把中國人與狗相提並論!可惜清朝無能,無力反抗,只能讓這群強盜在中國橫行。 

  這讓我想起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戰爭勝利了就可以搶東西似地把圓明園清掘一空,任意破壞,最後還不留建築,一把火將圓明園燒的只剩幾根殘柱和一堆灰燼。 

  昨日的黑暗終於過去了,迎來了今日燦爛的光明,難忘的97香港回歸,01申奧成功,2003年加入世貿,05神六飛天,今天的中國已插上翅膀,向高處騰飛…… 

  作為中國的希望,我們要記住:落後就要挨打,一起強盛中國吧!

您正在瀏覽: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