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怕爸爸,想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怕爸爸,想爸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怕爸爸,想爸爸 

  ——荊門市沙洋縣官當鎮高橋小學六年級 高冰玉 

  指導教師:陳繼榮 

  “女兒,爸爸受村委會的委託,出門考察現代農業種植,要兩個周才回來。你在家要聽媽媽的話。”這一天早晨,我剛起床,爸爸就笑着對我說。聽說爸爸要出遠門,且是半個月的時間,我既有暗喜,又有些失落感。 

  咦,我今兒個是怎麼呢?我不是一直很害怕爸爸有時甚至是“討厭”爸爸嗎?今天聽說爸爸要出門,怎麼心情變得複雜起來?往日,只要聽說爸爸要出外門,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我的耳根可以清凈好幾天,我可以少幾天聽到爸爸的嘮叨聲。 

  要說爸爸的嘮叨,每天總就是那樣幾句“流行曲”兒:冰兒,多穿點衣服,小心着涼;上學時零花錢可省着點用,別大手大腳;在學校里要用心學習,考試要爭第一……你瞧,簡直一個農村老太婆!這一回,爸爸又要出外門,你能說我不暗喜?我又可以和鄰居小夥伴無拘無束的做遊戲了;看電視時,我又可以兒掌“搖控”了;晚飯時,再也沒有人在我耳嘮叨個不停了…… 

  可是,不知怎麼的,這一回,在爸爸出門后的第三天,我又有些不習慣了,每天晚餐時沒有爸爸那首“嘮叨曲”,我又有些失落感。我總是一個勁兒的翻“拉歷”。“媽媽,今天是幾號?爸爸什麼時候回來?他現在可能在幹什麼?”我撒嬌地問媽媽。“你這孩子,爸爸在家時,你怕爸爸,爸爸出門了,你又想爸爸……快了,快要回來了,還會給你帶好多好吃的東西。”媽媽在一邊親切地數落着。 

  晚飯後,我同往日一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雖說電視節目還是同往常一樣的精彩,但我還是索然無味兒。因為,沒有了爸爸和我爭“搖控”,沒有了爸爸的“嘮叨曲”,沒有了爸爸的呵斥聲……我的心空蕩蕩的。 

  我的心怦然一動,也許這就是親情? 

  爸爸,快回來,一定要記得給我帶回好多好多的禮物;爸爸,快回來,女兒我好想你! 

  

  點評:小作者緊扣一個“怕”和一個“想”字,真實地表達了對爸爸的敬愛之情。“怕”,是怕爸爸的嘮叨;“想”,是一種真情的表達。習作語言樸實無華,恰到好處地突出了父女情深這一主題。(陳繼榮點評) 

您正在瀏覽: 怕爸爸,想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怕爸爸,想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