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月,想起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想起你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奏一把心事的瑤琴,將春花秋月輕輕彈唱,醉一陣清風明月,吟一首雲淡風輕。五月的花開的盛世,跳一曲蜂飛蝶舞的歌謠,靜靜告別春的流水時光,飄然春花守望的青春,縷縷隨風輕輕旋舞的花香,將春風迷醉得分外溫柔,擁抱帶着淡淡芬芳的春風,嫣然與斑斕的心事,也醉在五月繁花開盡的枝頭。

  五月,默默的合起手掌,祈求上蒼將春的花開如玉延續到初夏的繁華一夢。春去夏至,花香依舊,然然輕風,縷縷夏光,將哀傷通通鍍上一層薄薄的馨香與溫暖。夏日靜悄悄的來,春季在最後一場如煙夢雨中黯然離開。春雨的季節,有誰知道,它寄上了我朦朧的情愫。當成熟穩重的你在深夜裡悄然暗訪,初見你,如相片里那樣大氣陽剛,你是否知道,心中已經泛起陣陣漣漪。

  五月,繁花依舊怒放,春的淡淡哀愁,相思的淚雨,紛紛灑在舊日的時光里,看着五月藍天的純靜與嫵媚,如春花飄過的心事,暫時塵封在藍藍的天空里。一日,不經意間,打開了你的QQ空間,才知道,你在春風中佇立了許久,想寫一首詞,吟唱着春花秋月的斑斕與溫暖,傾訴着離別的痛苦與哀愁,可是你已泣不成聲,那醞釀到筆尖的宋詞,在你的哽咽中幻化成種種不舍的思念,靜靜對着無語的人生,重複一日又一日的傷悲。

  如夢的春雨中,你離開了那坐讓自己心碎的城市,來到了花城,將自己變成仕途落寞的李白,在瑟瑟的寒冷的春風中,吟唱着一首首關於分別的離歌。醉在春風裡,倒在花香中,潦倒在春雨的濃情里。你說,你愛上了這裡,你要重新振作起來,在花城的繁華與美麗中,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夢裡落紅,寂寞成殤。你說,終究還是捨不得溫柔多情的妻子,畢竟與你患難與共十幾年;還是捨不得乖巧活潑的女兒。可是木已成舟,今生註定要在春天裡出發,告別過去的一切,撐一支長篙,在柔柔的碧水裡迎風而行,再一次尋找夢中的溫柔鄉。

  你從白雪飄飄的北方而來,來到如煙似夢的江南煙雨中。江南的水,靜靜的流淌在你深情的眼眸里,你多想唱一首歌,寄託你那柔情似水的夢想:找一個如水般溫柔的女子;江南的天,霧蒙蒙,雨迢迢,迷濛了你的雙眼,卻遮不住你正值盛年的雄心壯志。你說,你是尋夢而來,不到暮年不歸去。這裡是你又一個新的起點,是你第二個家,第二個讓你體會春暖花開的地方。

  那個春日的晚上,你突然說要來見我,只是想看看我。在網絡的虛擬世界里,我們算是相識,卻不相知。深夜,萬家燈火剩下幾盞零星的火苗。畢竟,我們不熟悉。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左思右想,難以入睡。突然之間,刺耳的門鈴響起,我的心震了一下。母親先下去了,叫來保安。你在離家燈火通明處,等待着我們的相見。你是北方的漢子,卻並不高大,但身板結實,樣貌老實沉穩,給人歷經滄桑的感覺。你穿着保暖的大衣,在遠處直視着我。我托着殘缺的腳,慢慢朝你的方向挪動。見我不方便,你便大步向前朝我走來。握手的瞬間,感覺你的手很大很暖,就像兒時父親的手那樣寬大溫暖。對視的那一霎那,我便融化你正直泛着淚光的眼神里。

  “你好!很高興見到你!”“你好!”“你的情況我知道”我只記得這麼幾句話,幾秒的對視,便是扭過頭去的沉默。你的手,一直緊緊的握着我的手不放,羞澀與不安中,我的手像魚兒一樣從你手中掙脫開。你說,你還會來看我的,於是便邁着沉重的腳步,消失在黑暗中。在你微紅的臉色中,在你迷離的眼神里,在你蕩漾着異味的口氣中,我知道你喝醉了。一個素未謀面的醉酒男子深夜造訪,又怎麼給我安全感?

  五月,無聊的時光不知如何打發,我默默對着Q上好友的圖像,靜靜的發獃。滾動的鼠標突然停在你的圖像上,猶豫了一陣,打開了你的空間,才知你那晚喝醉的原因。你的背井離鄉,你的傷痛,你的夢想,一直一直震撼着我,此時,我的心裡又泛起陣陣漣漪。

  五月,我站在綠蔭蔥蔥的校園裡,望着天空,藍藍的,如你的心一樣純凈;看着白雲,輕輕的,如你的心一樣柔軟;嗅着花香,淡淡的,如你的心一樣芬芳。腦海里,不時的浮出你的音容笑貌,彷彿我就是你要尋找的那位江南的女子,只是,五月,我選擇了逃避,你說你會來看我,我說,我要搬家了。我不知道,你這如五月陽光般燦爛的男子,是否也有過如我一樣的瞬間心動,時常念想?也許是我太多情,你這樣一個優秀的男子,怎麼會看上一個殘疾的我?

  五月的今天,陽光更加明媚,也許你的憂愁已經淡化,在你的說說中,我看到了一個男子漢的堅強與韌性,你的芬芳,一個屬於男子漢的淡淡的芳香與柔情,正開在未知的旅途中,開在我的心裡……

  五月,我想起了你……

  四年級:冰雪愛琪

您正在瀏覽: 五月,想起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想起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