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沉澱心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澱心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所有的悲喜沉澱下來的時候,那難過是無法匹敵的,同學之間略帶沉悶地討論着什麼時候去新學校軍訓,之後遲遲不知該如何委婉道別,而我只是一聲不響地看着她們的離去,剩下一個人的時間是冗長的。    當習慣性打開QQ的時候,頭戴一朵粉花,脖子戴一條粉圍巾的企鵝,好像永遠不會改變她那愣愣的樣子,偶爾閃爍的圖標也是哪個群,聊天內容竟是無聊的爭吵。   開了幾天空調,蓋了幾天被子,直到有一天發現可以不用空調,也是極涼快的。這個叫做“夏天”季節真的快過去了吧。過去又能怎樣?新環境,新朋友,新心情。    剛下過一場大雨,並沒有對雨留下印象,拉開窗帘,打開窗戶,感受涼風習習,秋天的味道么,清淡。夏天的味道是濃烈而不清晰的,卻有莫名的熟悉。   雨後的現在,雷聲和風交織着,於是雷聲也漸漸隱去,安靜得只剩下電腦微弱的音樂聲。   TURN.turn. TURN.turn. TURN.turn. TURN.turn. TURN.turn.TURN.turn.   記得小學上課的時候啊,我在書桌上硬是磨了很久才做完一門作業,如果沒記錯的話,上回到家大概五點二十,於是每天磨到九點半做完作業,然後洗完澡,如果說是洗了頭髮的話,待干,幹了再睡,所以我的生活是慢節奏的。翌日,又是昏昏沉沉從夢中醒來,開始新的一天,如果不上課也沒有打算要多睡一會兒;如果要上課便一路歡笑走到學校,然後踏着陰影、雨水亦或是陽光走進教室,打開書本,讀一點點數學公式,讀一點點語文課文,讀一點點英文單詞。是的,都是一點點,幾乎不存在的一點點。就算是用我所有的讀書聲來充填早讀的時間,對於我來說那些讀書聲也是不夠充填我對每天的好奇心。於是,老師不在的時候,早讀這寶貴的小時光是用來講話的。因為,“應付檢查”是我們對早讀的所有理解。   當我在上數學複習課的時候,一筆一劃認真地在草稿紙上用黑色油墨筆寫下那時候很迷的歌曲《我不是數學家》歌詞的最後一句,“我恨我不是數學家”時,同桌很邪惡地念出來“我恨我不是數學家,呵呵呵呵呵……”然後我鄙視了他好久,因為,他是個數學天才。那時旁邊堆積的是一堆豎式,也有一堆用筆用力畫下的線條,交織的、單行的、纏綿的。多少次因為數學低分把我的名次一點點推后啊,我討厭數學,討厭死了。那些斑斑駁駁的日子,記錄著我仇恨數學。   考試完之後清理書本時,當看着一本本教科書書被我蹂躪成不知道什麼樣的時候,陳舊的心情突然被拭去一層灰塵,連一本書我都沒好好珍惜呵,那些關於你們的記憶,那些你們給的愛,我能不能去珍惜呢。   當曩日的記憶再次翻開時,和你們陳述起來時,便從“上次啊”改為了“以前啊”。   當我還佇立在點滴回憶里,卻不知道是誰,最先轉身離開,亦不知道她轉身離開的那瞬間是否還記得我們的歡笑與淚水。       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沉澱心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澱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