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掌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說:“掌聲就是把內心的真誠表達出來,表示對對方的尊重,這是一種和諧、溫馨的場面。”在一次比賽中,我才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

  那一天,我去泉州參加電子琴大賽。比賽開始,第一個小女孩實在彈得不錯,她用悠揚動聽的琴聲把我的心帶到了高原。我彷彿聆聽着山風悄悄的絮語,感受着陽光灑在臉上如羽毛輕輕拂過的溫暖……太美了!一首美妙的曲子被小女孩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小女孩演奏完,我連忙用掌聲表達我內心的激動和對她的敬佩。“啪”“啪”“啪”,說話聲中單調地響了幾聲掌聲。我突然發現,全場只有幾個人在鼓掌。嗯?怎麼回事?小女孩彈得不好嗎?小女孩彈得很好呀!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原來大家正“忙”着說話,根本沒有認真聽小女孩認真的演奏。我關心地看了小女孩一眼,她正傷心地低着頭。

  接下來的選手都盡心儘力地表演着,不管彈得多好都遭到觀眾同樣冷淡的對待。選手個個愁眉苦臉,以為自己表現得不夠好。

  終於,有個評委看不下去了。選手演奏完,這個評委拿着話筒站起來,面對大家說:“請大家安靜一下,我想給大家講一個故事。”觀眾們興趣來了,紛紛靜了下來,洗耳恭聽。

  “有一個小男孩,他鋼琴彈得非常棒。”評委講了起來,“有一天,小男孩的爸爸帶小男孩到一家茶館彈鋼琴。小男孩認真地坐在鋼琴前,把雙手放在琴鍵上,彈奏起了一首古老而動聽的曲子。他如痴如醉地彈着,認真地把每一個細節彈好。當他深情地把雙手放在腿上結束了這一次演奏,茶館竟沒有任何人表示感謝和讚揚,吝嗇得連一點掌聲都不給,反而各自說各自的話,只有幾人用眼角瞟了一下小男孩。

  在回家的路上,小男孩非常傷心,他問爸爸他彈得不好嗎?爸爸說,不,孩子,你彈得很好。小男孩又問,那為什麼沒人為他鼓掌,小男孩的爸爸愣了一下,不知道要怎樣回答小男孩。”

  觀眾的眼睛都不約而同地注視着這位評委。評委意味深長地說:“朋友們,掌聲是發自內心地對選手的肯定和鼓勵,有時,掌聲又能決定一個人的自信。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做個文明的觀眾。”話音剛落,台下立刻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評委們的臉上露出了會心的笑容。

  鼓掌,一個小小的拍手動作並不難。它的本意是表達我們對接受掌聲者的尊重和內心的真誠,充滿了溫馨和美麗。我們贊同一個人,往往用掌聲來表達,足見掌聲的精神價值。在這個夏天,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掌聲。

  學校全稱:福建省晉江市深滬中心小學六年級 黃楚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掌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