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我們家的“戰爭”又一次爆發了。“為什麼總是我的錯,難道你們大人做的嗎?”說著我怒氣沖沖地跑回房間,一頭撲在床上痛哭起來,任憑媽媽在屋外如何的生氣。

  我甩手便將日記本扔到了地上,發出“咚”的一聲悶響,我力道之大,使得本中幾頁散落了出來。“世界上哪有理解?不過是大人們用個虛假的理由堂而皇之的想去窺探我們的秘密罷了……”我縮在床上哽咽着。明明口口聲聲說著要互相理解,而你們大人呢,可有一次理解了我們孩子嗎?我們怎樣都不對,你們怎樣都對!即使是偷看了我的日記,您竟也覺得是理所應當的是吧?世界上對於父母與子女之間而言,哪有什麼理解?有的不過是你們大人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威嚴和強勢,我們無條件的服從!我倚在門邊的牆角,已是泣不成聲。

  這時,門外傳來一陣輕微的嘆息聲。腳步聲清晰的傳來,強硬一如往日只是這次多了些慌張。門並未被推開,但我知道媽媽就在門外,空氣凝固了,一扇門隔開了兩顆心,就像一道永遠無法跨過的鴻溝。其實這麼多年早已習慣了,也明白媽媽的強勢只是出於對我的愛,只是這次她看了我的日記我才會這麼生氣。畢竟,誰都有自己的秘密啊,被人看透的滋味不好受,但不知為什麼,我突然好想念媽媽的擁抱,溫暖而又人有安全感。小時候,不論多生氣、多傷心,只要媽媽抱抱我就會變得開心起來;長大了,覺得自己足夠堅強,想脫離這個懷抱,卻發現自己還是太留戀那溫情與溫暖……

  我鼻子一酸,沙啞的喚了一聲:“媽……”我可以感覺到,門外的人顫了一下,呼吸變得紊亂。我再也忍不住了,拉開門,直直撲到母親懷裡,淚水再次蔓延。媽媽輕拍着我的背,聲音里摻了些鼻音:“其實媽,媽不是故意想看你的日記,只是發現你最近變了,不再整天說說笑笑嘻嘻哈哈的了,媽問你怎麼了,你也不說,所以才……媽知道了你是因為最近成績下降才……這次是媽不對,媽說話偏激了點……”“媽,我……”“別說了,媽以後不會了……”我哭得更凶了。兩顆心終於貼的很近很近,媽媽的懷抱真的是好溫暖,好溫暖……

  理解,是一劑良藥,能修復感情;理解,亦是一座橋樑,跨過人們內心鴻溝的心靈之橋。然而這所有的所有,都是因為愛。理解,也是一種愛。

  六年級:念念偏執

您正在瀏覽: 理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