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漫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漫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有人說,假文盲是一些人;也許有人說假文盲是一些事件。但我所說的假文盲卻是一幅漫畫的名字。畫的是在公共汽車站的一個上車口,上車的口的右邊立着一個大牌子,上面寫着5個醒目的大字:母子上車處。可是四個身材魁梧的男子卻站在上車口內。他們閉着眼睛,手插在口袋裡,一臉冷漠,揚着頭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但是卻對那“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卻視而不見。而一個年輕又?C小的母親,只能抱着孩子躲在這個牌子的後邊,一臉無奈。旁邊有的人指指點點,說了一些風涼話;有的則露出了譏諷的面容。而那幾個男子卻好像不認識那幾個字似的,對這些議論也充耳不聞,彷彿是四根電線杆子,一動不動的“立”在那裡。這些就是假文盲。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假文盲的例子也屢見不鮮。比如汽車上有個座位,上面寫着:老弱病殘即孕婦專座。可是一些打扮過頭的小夥子和姑娘卻熟視無睹,一上車抬屁股就坐。又比如,一塊地毯似的綠草坪,上面明明立着“禁止踩踏草坪”的牌子,但卻有好多人在草坪上玩耍打鬧?

  如果社會的人再不提高公德心,那就會出現更多的假文盲。但願假文盲,在這道生活中並不亮麗的“風景線”,在新世紀可以絕跡。

  六年級:欣爾貝拉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漫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