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一勞動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勞動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勞動的季節里,我這個“知識假子”又出來了,五一到了,一想到這裡,我就想起媽媽,媽媽的每天都是勞動節,不分時間的勞動。正因為這個節日,我們可以向每天為我們勞動的母親表達我們的心情。

  人們對五一節有一種非常喜歡的感覺,因為它是中國勞動人民的節日呀!

  站在紅五月首端

  深入勞動者中間

  感悟陽光里那跳躍的音符

  一不小心

  滴落下來

  打動了無聲的果林

  沉寂的大地上

  頓時響起勞動的那支勁歌

  回蕩在億萬勞動者心中

  回蕩在藍天白雲之間

  震落滿樹鳥聲鋪紅挂彩的早晨

  情不自禁陽光雨露春風

  催開着城市的文明之花

  催長着鄉村的勞動之果

  滿眼的美景在飄飛的音符下

  歡快傳唱着勞動之歌勞動之歌

  帶來春播的佳音

  捎去夏耘的希冀

  令大地充滿詩情

  任金秋點染畫意

  勞動之歌永唱不衰

  音符般自地底不斷拱出豐

  碩的果實味美香甜

  這首詩寫的是多麼的美,為什麼人們都來讚揚五一勞動節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

  五一國際勞動節源於美國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罷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16816名工人為爭取實行八小時工作制而舉行大罷工,經過艱苦的流血鬥爭,終於獲得了勝利。為紀念這次偉大的工人運動,1889年7月,國際宣布將每年的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動節。這一決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國工人的積極響應。1890年5月1日,歐美各國的工人階級率先走向街頭,舉行盛大的示威遊行與集會,爭取合法權益。從此,每逢這一天世界各國的勞動人民都要集會、遊行,以示慶祝,並公眾放假。

  多麼偉大的工人呀!為了我們,為了國家,為了大家,他們不顧一切,奮鬥到底,從來沒有想到過要罷工,偷懶,覺得累就不幹了。他們為了我們的將來,他們願意付出一切的代價,這就勞動人民的精神,雖然他們的工作不如坐在辦公室里,在空調下吹着,但他們付出了真正的勞動,向勞動人民致敬。

  時傳祥

  甘當人民勤務員的掏糞工人——時傳祥

  時傳祥,是一位“寧肯一人臭,換來萬戶香”的掏糞工人,山東省齊河人,中共黨員,曾在北京市崇文區清潔隊工作。時傳祥出生在一個貧苦農民家庭。他14歲時逃荒流落到北京城郊,受生活所迫當了掏糞工。他用一顆樸實的心記住了一個通俗的道理:掏糞也是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一部分。他把掏糞當成十分光榮的勞動,以身作則,以苦為樂,不分分內分外,任勞任怨,滿腔熱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這就是我們的勞動人民呀!他們不怕累,不怕臟,一心一意為我們想,我們要向勞動人們學習!六年級:心意相向

您正在瀏覽: 五一勞動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勞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