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婆,我幫您投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婆,我幫您投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好婆,我幫您投吧 

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光福中心小學六(3) 鄭慧 

   學雷鋒,做雷鋒的口號喊了很多年了,也發生過許多好人好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記得的是這樣一件事。 

   一天,一位好婆像往常一樣乘着公交車準備去買菜,可到了車上才發現自己沒帶零錢,她想下車時車已經開了,她站在那兒十分尷尬,司機便厲聲問道:“沒帶零錢乘什麼公交車!下車!”說著便在一個站台前讓她下車。這下全車人的目光齊刷刷地朝她看來,好婆很難為情,準備下車。這時一個小男孩站了出來,笑着對那位好婆說:“好婆,我幫您投吧!”說完便將手中一枚硬幣丟進投幣箱。 “咣當”一個清脆的硬幣聲不僅替好婆解了圍,還使車上的大人都羞愧不已。當好婆緊緊握住小男孩的手說:“小朋友,真是謝謝你,不是你的話,我真不知該怎麼辦。你在哪個學校讀幾年級?我好明天還你錢!”可小男孩說什麼也不要好婆還。在好婆的追問下,小男孩終於說出了他在虎丘中心小學讀四年級。 

   當好婆滿懷感激地來到虎丘中心小學還小男孩錢時,卻被告之沒有這個學生。最後在多方尋找下終於找到了他。在被問為什麼報假學校名時,他說:“這本是一件小事,沒必要這樣興師動眾。” 

   聽了這個故事,我被深深感動了。這個小男孩身上有着許多我學習的地方。比如樂於助人,做好事還不留名。最令我感動的是他竟然認為這是一件小事,沒必要小題大做。我認為這件事是一件大事,因為這件事不是一個大人做的,而是一個小學生做的。在感動的同時,我又想問一句:“難道車上的那些大人連一個硬幣也沒有嗎?”

您正在瀏覽: 好婆,我幫您投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婆,我幫您投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