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遇到困難別泄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到困難別泄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困難,一個既熟悉又恐懼的詞,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難是常有的。但是,怎樣才能解決呢?走極端?哦,不行!迴避?哦,不好!

  一個只有十四歲的小姑娘,面對着種種困難,她依舊昂首挺胸地走過去。她就是《孤女努力記》的主角——佩玲。

  對我來說,遇到困難,我就會垂頭喪氣,臉上的快樂也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有時還大吼大叫的,讓周圍的人反感。可是,我讀了《孤女努力記》后,我羞愧極了!啊,一個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姐姐,在困難面前竟那麼的從容!我無地自容了。瞧瞧佩玲,小小年紀就失去了父母,多麼可憐。而她,還要不辭勞苦地遵照媽媽的遺願,長途跋涉走到父親的故鄉。看到這裡,我驚呆了。我從來就不敢一個人過夜,一個人在家,一個人......但如今,一個鮮活的例子擺在我面前,叫我怎麼不慚愧呢?此時,我的心都被佩玲的勇敢塞滿了。我一時語塞,想講也講不出來,想笑也笑不出來。再使勁一笑,那校竟然是苦苦的、酸酸的,我一時心裡很不是滋味。

  《孤女努力記》這本書讓我認識到了一個誠實、勇敢、勤勞、善良、自信的靈魂,也讓我對困難有了自信的微笑。人生是由不同的味道組成的,有苦、有甜、有辣、有咸,你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出人生的甜。我們不能被困難嚇倒,也許困難是使你成功的源泉,讓你懂得人生的美好,克服了困難,你就嘗到了其中的甜味。

  遇到困難怎麼辦?別泄氣!像佩玲那樣,自信的、勇敢地迎上去!

您正在瀏覽: 遇到困難別泄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到困難別泄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