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困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礁石可能會阻礙船隻的前進,但大海可能會因為沒有礁石而變得單調;石頭很容易把人拌倒,但大地可能會因為沒有石頭而變得孤獨;困難可能會使人節節敗退,但人生可能會因為沒有困難而變得不完美。

  人生本來就不會一帆風順,磕磕碰碰是不可避免的,誰不希望快樂?誰不嚮往富有?誰不憧憬未來?但是,不經過困難,又怎能達到美好的願望呢?困難是人的升華必要的考驗。在困難前面退縮,就是經不住考驗,這樣就不會對於人生真諦的體會有所升華。

  困難就像一座大山,它巍然屹立,只能靠你的不懈努力去克服它,才有機會看到山頂山的無限風光;困難就像一塊原本粗獷的玉石,要想它變得熠熠生輝,就有用你的毅力去雕琢它、去磨練它,才有機會看到一塊完美無暇的玉石;困難就像一條滔滔大江,要想過到對岸,就要敢於駕駛小舟顛簸在洶湧澎湃的風浪之中,才有機會看到對岸的另一番風景。

  四季輪迴,有了春天的綠意盎然,就要有秋天的枯枝敗葉;有了夏天的艷陽高照,就要有冬天的冰天雪地。一切都是註定的了:嘗試過成功的滋味,就要承受失敗的苦楚;過完了風平浪靜的日子,就要開始過困難連連的日子,這一切都是循環的,要想你的生命繼續在這種運動中不中止,就要接受困難,跨越困難,才會讓你的生命此起彼伏,有所價值。

  路沒有不彎的,花沒有不謝的,人生沒有稱心如意的。一切的成就都是在困難之中過來的。貝多芬一直熱衷於音樂工作,就連晚年的耳聾也沒有嚇倒他,才能讓他的琴聲打動全世界人的心;司馬遷在獄中與一切困苦作鬥爭,終於寫成了流傳於後世的《史記》;張海迪並沒有因為小兒麻痹症而被嚇倒,反而還努力自學了多門外語獲得了碩士學位。

  因為有困難,所以人生才如此美麗。

  因為有困難,所以人生才如此充實。

  生命,在困難之中茁壯成長。

  思想,在困難之中漸漸成熟。

  意志,在困難之中變得堅強。

  讓我們共同面對困難,共同跨越困難,共同從困難之中領悟出生命的真諦,生命的意義!

  湖北省石首市文峰中學初二:程曉葉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