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臂”的困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臂”的困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作文

  “獨臂”的困難

  

  實驗小學六年級彭春迪

  今天下午,在作文課上老師告訴同學們今天要做一個遊戲,主題是“獨臂”。

  老師給我們定了規則,一是一隻手臂不能動彈,要全靠另外的一隻手穿衣服、脫衣服。二是只能用一隻手,如果另一隻手幫忙就要被淘汰了。

  老師的規則布置完后,就找同學給我們做示範。只見孫銘自自告奮勇地舉起手來,想給我做示範。他來到台前,準備好后,開始脫衣服了。他首先用一隻手把扣子往裡按進去一半,接着用手一指輕輕一捅那個扣子,就這樣把扣子一個個解開了。然後他再把那隻手往袖子裡面縮,一點一點地把衣服甩了下來。他脫下衣服后,開始穿衣服了。他首先把衣服找好角度,往上一拋,那隻能動彈的手對準袖子一伸,胳膊一下子就伸了進去。手伸進去后,接着就開始系扣子了。他把扣眼用手擴大,然後兩個手指來夾着扣子使勁兒地往外拽,就這樣依次地把扣子扣好了。孫銘穿好了衣服,可我看出他已經筋疲力盡,腰酸背痛了。老師對他穿衣脫衣的過程很滿意。

  在孫銘回去后,老師又讓我們親身體驗一下。我們都準備好后,老師說可以開始了。我先把衣服用那一隻手抖起來,那隻手也順勢伸進了袖子里。手伸進袖子後接着就開始系扣子了。我手忙腳亂地開始像孫銘一樣把扣眼擴大,這樣扣子就被我從扣眼裡拉了出來。衣服穿好后,我已經是汗流浹背了。這時我心裡想:殘疾人真是不容易啊!開始脫衣服了,我先把扣子一個個地用那隻手擰了出來,扣子擰出來后,我準備脫衣服了。我把袖子一點點兒甩低,甩得我手都酸了,然後那隻手再一點點地往回縮,再一抖衣服就脫下來了。

  從這個遊戲當中我知道了殘疾人是那麼的辛苦,那麼的堅強,他們不軟弱,也不器泣,我要象他們學習,學習他們那種精神。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獨臂”的困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臂”的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