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雙旅遊鞋的風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旅遊鞋的風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來到教室,看到李明穿了一雙名牌運動鞋。

  那雙旅遊鞋可真酷啊!白色加上惹人側目的熒光綠,修長的鞋身上赫然印着一道閃亮的,銀色的“N”。同學們紛紛投去羨慕的眼神,我也打心眼裡喜歡。要是我也有一雙那該有多好啊!

  終於盼到了放學,我一回到家,就飛奔向廚房,向媽媽要旅遊鞋。我拽着媽媽的手臂,撒嬌地說:“我們班李明今天穿了一雙名牌運動鞋,您也給我買一雙吧!”我美滋滋的等待媽媽的回答,眼前彷彿已經看見那雙旅遊鞋長了翅膀似的向我飛來。

  媽媽愣了一下,繼而笑着摸了摸我的頭:“家裡不是還有嗎?為什麼要買新的?”我心中燃起的希望之火被媽媽無情地澆滅了。“不嘛!我就要!”我開始無理取鬧起來。媽媽忽然轉身去了廚房,不一會兒,媽媽拿着兩隻蘋果出來:一個又大又紅還發著亮;另一個則又黃又小,根部甚至還有兩道裂痕。我疑惑地望向媽媽,媽媽這是要做什麼呀?“你猜猜這兩個蘋果哪個更脆更甜一些?”“那還用說!”我理所當然的指着大蘋果說,“當然是這個大一點的好吃了!”說完,我立刻抓起那個大蘋果,放到嘴裡咬了一口。咦?雖然這個蘋果也甜,但一點也不脆,而且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甜,還面面的。媽媽神秘一笑,遞給我另一個蘋果。我看了看那蘋果,汲取了教訓,只咬了一小口,細細品味着。呀!好甜!滿口留香,清脆爽口。這是怎麼回事呀?我疑惑地望着媽媽。媽媽的臉上依然保持微笑,眼睛似乎放射着光芒。“孩子,做人和這蘋果是一個道理,不能以貌取人,要看它的作用,你還是個學生,不要攀比,要比學習,看誰掌握的知識多,將來為祖國做貢獻。穿一雙名牌旅遊鞋,那不算什麼;可長大了,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名牌旅遊鞋,那才是本事!媽媽平靜的眼神,像深深的潭水。我也似乎明白了很多,很多。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不要互相攀比物質上的多少,更要做一個對他人有用的人。旅遊鞋的風波就此平息了。

您正在瀏覽: 一雙旅遊鞋的風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旅遊鞋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