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一雙鞋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一雙鞋的溫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飛逝,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眼看,就快要離開母校了,可心卻牽挂着它。老師的關愛,同學的笑聲…這一切無不令我難以忘懷。在這些一切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她——毛老師,我的語文老師和那件事。

  那天,我穿着一雙涼鞋,中午的時候,我和朋友們突發奇想,為什麼不把我的涼鞋改成一雙拖鞋呢?說改就改,周敏怡拿了剪刀,“咔嚓”幾下。改好了,我看了看滿意地點了點頭。我站起來,向前走了幾步。“啊,糟了!”周敏怡把固定鞋底的帶子也剪斷了,我的涼鞋完全散架了。眼看快要上科學課了,同學們都開始排隊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難道我要光着腳走到科學教室嗎?

  就在我們不知所措時,毛老師走過來和藹可親地問:“你們怎麼不去上科學課呢?”我們只好一五一十地把我們的滑稽舉動告訴了毛老師。毛老師笑着說:“還挺有創意的嘛!”毛老師的一個微笑令我鬆了一口氣,“不過這該怎麼辦呢?”想了想后,毛老師對着我說:“你等一下!”說完便快步走了出去。

  不一會毛老師拿着一個鞋盒子一路小跑過來說:“着雙鞋借你把!”說完打開盒子,這是一雙新鞋子,應該一次也沒穿過,連標籤還在上面。毛老師讓我坐下,把標籤一撕,然後幫我穿上,系好鞋帶,關心地問:“合適嗎?”我點了點頭。謝過了毛老師后,便飛快地跑向科學教室,頓時,我的視線模糊了……

  把老師比做母親,把老師比做人梯,比做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紅燭,比做努力吐出最後一口絲線的春蠶,都不過份。這世上沒了老師,人類將永陷入混沌。老師是擎天的柱,潤澤大地的春雨,讓人類綿延不絕的大軍,假如人世上有一種專門吃苦而造福別人的職業,那便是老師,沒有任何人比他們更神聖。我愛你“老師!”

  常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許一涵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一雙鞋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一雙鞋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