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往往在一件事中就會給自己帶來啟發,我就是這樣…… 

  這幾天一直下雨,放學回家就沒事做了,寫好作業只能傻傻的坐在角落裡發獃。可今天我有所發現。 

  牆角里有一隻小螞蟻正朝我爬來,可是到了我那又走了,由於好奇心太重,不由自主的就跟着那隻無名的螞蟻走了。走着走着,那隻螞蟻停了下來,我往前一看,原來有一塊小指指甲那麼大的蘋果渣。後來,螞蟻就用前肢靠在蘋果渣上,想把它搬起來運回家,可是沒有成功。 

  螞蟻般不動就轉了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轉彎,往回走了。“難道它就那麼放棄了,這好像不是螞蟻的作風啊,哎,不管了,在跟這它,看它想幹嘛。”我自言自語。 

  螞蟻在牆角便又停了下來,在哪裡停了一下,不久后就有好幾隻螞蟻成群結隊的出來了。之前那隻螞蟻帶領這大家走了起來,原路返回。 

  又到了那塊蘋果渣面前,幾隻螞蟻分散開來,圍着蘋果渣,站在了一個地方。用前肢搭着蘋果渣,一隻螞蟻好像在說"一、二、三起每隻螞蟻就用着吃奶的勁兒想搬起這塊蘋果渣,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搬起了蘋果渣,把它運回了家中,享受勞動的成果。 

  “螞蟻們多麼團結啊!”我心想。 

  吃晚飯時,我特意在飯桌上提起了這件事情,可是,送來的不是讚歎而是嘲笑,他們都笑我傻,那麼幼稚的發現,一年級的小朋友都不想觀察,你一個六年級的 

  發現了還當寶,笨蛋似的!”我也並沒為此而感到悲傷,畢竟這也是一個發現啊! 

  從中我就悟到了這樣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