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夢告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夢告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葉銘心在書桌里左翻翻,右找找,玩得不亦樂乎。

  突然,他的手被一根小刺扎到了,疼得他齜牙咧嘴。這時,同桌用胳膊肘狠狠地撞了他一下,壓低聲音說:“快聽講,老師正在講重要事情!”他這才抬起頭,瞥了一眼黑板,上面赫然寫着“明天考試”四個大字。“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他不屑一顧地嘟囔着,顯得信心百倍。“哼,就你?得了吧!”“不信?騎驢看唱本走着瞧!”時間過得真快,他們還沒爭論完,就放學了。

  葉銘心回家后,就急忙地寫作業,然後玩起了電子遊戲,很晚了,才上床睡覺。剛剛躺下,他忽然想起明天考試,一個翻身跳下床,急忙複習,免得“考煳”啦。可是,他想不起來要考哪一科了,因為老師講時,他正在底下玩得熱火朝天呢!前幾天總考數學,他斷定明天考語文。對,一定是語文!他飛快地翻出語文書,開始複習,一直到深夜。天上的星星早就進入了夢鄉,他還沒睡。困得他上下眼皮直打架,但一想起那鮮紅的100分,就立刻來了精神,又複習了足足一個多小時,才安心地睡覺了。他還做了一個美夢呢,夢見自己語文考了100分!哲理作文

  他的美夢還沒做完,惱人的鬧鐘就唱起來了,昔日是何等的歡樂明快,今晨竟然格外討厭。葉銘心只好快快起床。上學的路上,他又喜滋滋地回想起100分的美夢……

  上課了,老師那熟悉的腳步聲越來越近,剛才還亂成一團的教室,頓時鴉雀無聲。開始髮捲子,空氣似乎凝固了,大家都緊張起來,葉銘心卻偷着樂。卷子發到手,他卻傻眼了數學卷?他原本數學就挺糟,加之昨晚根本就沒複習數學,頓時后脊樑直冒涼氣,心裡拔涼拔涼的。再細看,上面全是難題,嚇得他臉色白似紙。環顧四周,見同學們都在奮筆疾書,他心急如焚,只好瞎蒙,糊裡糊塗地答完,飛快地跑出教室。

  下午,老師公布成績,葉銘心考得最爛。同桌笑他吹牛,氣得他臉拉得像長白山。老師也批評了他一通,他的臉紅紅的,耷拉着腦袋。

  葉銘心的美夢告終了,偷走他美夢的不是別人,正是上課不認真聽講的壞習慣。

  點評:所有的好故事,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曲折的情節。《西遊記》因為有了九九八十一難,所以引人入勝。這個故事裡的小主人公先做美夢,美夢卻出人意料地變成噩夢,彷彿從峰巔跌下山谷。有了這個轉折,就有了好玩的故事,有了深刻的教訓,有了鮮明的主題。哲理作文

您正在瀏覽: 美夢告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夢告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