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使我受到的啟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使我受到的啟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使我受到的啟發

   今天去春遊,我們來到一片松樹林,我在來的路上已經筋疲力盡了,坐在樹林里休息。

  我感到飢腸轆轆,就從書包中拿出一個大麵包開始大吃起來。忽然我發現了一個螞蟻窩,十分好奇的把一塊麵包扔到了一隻螞蟻身旁,它用觸角碰了幾下,便開始往螞蟻窩旁邊拖。人們都說,螞蟻是大力士,但這塊麵包比它大幾百倍,它根本動搖不了這塊巨大的麵包。

  這隻螞蟻轉身鑽進了洞里,我以為它放棄了,這我可以理解,麵包太大了。但是,不一會兒,螞蟻大軍如洪水一樣涌了出來,撲向這塊巨大的麵包。它們有的用力往後拉,有的使勁往前推,大約7、8分鐘后,這塊泰山一般的大麵包被搬到了蟻巢附近。

  我一向愛搞惡作劇,我用樹枝把麵包撥回原處,螞蟻又把它搬回去。我反覆這麼做,螞蟻呢?又反覆把它搬回去。有些螞蟻好像生我的氣了,撲上來,對我發起了猛烈的進攻,但我卻不甚在意。

  我都玩夠了,但螞蟻們還是耐心的搬。我又想把麵包撥回去,但是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想讓螞蟻把我想成了一個身披雲甲,齒尖爪利的怪獸。看着螞蟻把巨大的“泰山”分割成“小石塊”,搬到了蟻巢中。我也想鑽到蟻巢中看看螞蟻是怎麼把這些麵包吃掉的,可是我太“胖”了。

  喔!我今天在螞蟻身上學到了一個成語——人心齊泰山移。我也感受到了螞蟻的堅強意志。

您正在瀏覽: 螞蟻使我受到的啟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使我受到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