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道橫畫引出來的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橫畫引出來的啟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道橫畫引出來的啟發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過我的書法老師寫的一篇教學心得。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童蒙學書,必由筆法開始,苦練基本功。既要寫好主筆又要注重細節,我為此感到苦惱,是呀,在寫字的時候筆法的確十分的重要啊! 

  我幼兒時就開始寫學習書法,練了幾年寫的字總是無精打采。我的老師告訴我寫每一個字都要注意細節,要注意點、橫、豎、鉤、提筆、長撇、短撇、捺的正確寫法,這樣,字就有精神了。 

  有一次,我在寫李白孟浩然之廣陵的一首古詩中的一個“孤”字,看總覺得有些彆扭,缺乏神彩。老師告訴我,要注重細節。比如這“孤”字的豎捺,如果仔細看貼,清楚豎捺的起筆又上入筆后,再左上向下行筆,逐漸鋪好,送到位后,提筆回封,然後沿筆畫的右側向下出鋒,因為此豎捺為全字的主筆,不僅要掌握一過三折,使其厚實有力,又要顧及與左半部“子”和左邊的“豎撇”“豎鉤”的平衡配製。在老師指導下我一遍又一遍按筆法要領進行練習,終於把這個字寫出了神彩。然後由此及彼,全詩中還有六個帶捺畫的字都依此練習,收到了預期的效果。一道不起眼的筆畫也能改變一切。 

  練習些字使我握出了一條經驗,書法不是單純的寫毛筆字,它是一門獨特的藝術,每個字每道筆畫都有其法,這法是古代先輩門用一生的心血凝聚而成臨帖學書就是要把先賢大師的成功經驗變為己有,為我 用,來不得半點馬虎,摻不得半點虛假,只有用心用力,認真刻苦才能學到手。 

  有時候,細節真的能改變一切啊!

您正在瀏覽: 一道橫畫引出來的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橫畫引出來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