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話的啟發 

“面對陽光,陰影就在身後。”這句話對我啟發很大,我相信它會使我受益終生。 

樂觀的心態往往是通向成功的鋪路石,是失敗后重新站起來的靈丹妙藥。 

海倫·凱勒從小就失去了多彩的世界,面對無邊的黑暗,她憤怒,她埋怨,卻無法掙脫。她長大了一些后,開始正視生活,不再悲觀,不再抱怨,而是以樂觀的心態使得她後來有了超乎常人的業績。可見正確的心態是多麼重要。 

被稱為“宇宙之王”的霍金,命運同樣和他開了天大的玩笑,年輕有為的青春期,被病魔殘忍地剝奪了他的自由和說話的權利。在常人眼中,他失去了太多,失去了精力旺盛的青春,失去了身體的自由,失去了正常的容貌……而他擁有的似乎只有數不清的不能:不能在燦爛的陽光下和孩子們放風箏,不能在明媚的春天裡和朋友們去郊遊,不能對任何人傾訴內心的痛苦……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在和病魔抗爭的同時,又創造了一個個不可思議、震驚醫學和科學界的奇迹。也是樂觀的心態才使他從廢人變成了超人。 

樂觀的力量就這麼大嗎?答案是肯定的。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風順,面對坎坷,或許會使人一蹶不振,但如果你把痛苦通通甩到腦後,想想自己還有很多,懷着一定會成功的心態重新挑戰困難,那這個人終究會戰勝它。面對失敗,一定要有耐心,可能努力一次不會成功,再努力還不成功,第三次或許就成功了。 

記得有一次考試,我考的很差,情緒不禁低落,可一想到這句話,我就信心頓起,因為我知道,跌倒了,爬起來,一定會成功!所以希望大家也把這句話銘記在心,在失敗、面對困難的時候,想想那些名人偉人,記住自己的前途任何時候都是明亮的!記住“天生我才必有用,”記住“面對陽光,陰影就在身後”。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