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小老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小老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小腦袋,尖嘴巴,見了貓咪就害怕。夜裡出來偷東西,大家都很討厭它。

  小朋友,請你猜一猜,這是什麼東西呀?這還用猜,是老鼠唄!對了,對了,是老鼠。今天我就給你講個老鼠的故事。

  有兩隻小老鼠,它們是哥兒倆,哥哥叫鼠老大,弟弟叫鼠老二。一天哥兒倆吵起架來了。鼠老大說:“我的本領最最大!”鼠老二也說:“我的本領最最大!”它們吵呀,吵呀,一直吵到天黑,誰也不讓誰。

  一隻大老鼠跑來對它們說:“別吵了,別爭了,你們比一比吧,誰偷的東西最多,誰就最有本領嘛!”

  鼠老大就到玲玲家挖了一個地洞,住在裡頭。

  夜裡,玲玲家的台鐘“噹噹當”地敲過十二下,鼠老大就從窩裡慢慢地伸出腦袋來。它的眼珠子,賊溜賊溜地轉呀轉,看到玲玲睡得正香呢;它的圓耳朵,這邊聽聽,那邊聽聽,沒有聽到一點聲音,它就偷偷地跑出洞來。

  鼠老大爬到桌子上,把玲玲的餅乾偷吃了,又爬到小椅子上,把玲玲的臟襪子咬破了。它幹了這些壞事,覺得很了不起,吱吱吱地唱起歌兒:

  鼠老大,頂呱呱,跑東跑西人人怕!吃吃啃啃真開心,誰不說我本領大!

  小黃狗聽到鼠老大唱歌,很生氣,可是它不會捉老鼠。第二天,它告訴小花貓:“小花貓,小花貓,鼠老大在玲玲家幹壞事,你快去逮了它吧!”

  小花貓跑到玲玲家,躲在玲玲的房間里,等着鼠老大出洞。它的眼睛亮閃閃的,黑夜裡什麼都能看見。它的腳底有一塊軟肉,跑起路來,沒有一點兒聲音。

  半夜裡,鼠老大又悄悄地從洞里鑽出來了。小花貓“妙嗚”一聲,向鼠老大撲過去。鼠老大嚇了一跳,趕緊往洞里逃。它想,這麼小的洞,看你花貓怎麼進得來?

  小花貓追到洞口,用鬍子量了量,說:“我的鬍子碰不着洞口,我的身子就能進得去!”說著,就鑽到洞里去,用尖尖的爪子抓住了鼠老大,把它拖出洞來。

  鼠老大裝出可憐的樣子,哭着對小花貓說:“貓先生,請你放了我吧!”

  小花貓才不理它呢,說:“呸!你這個壞傢伙,我不能放過你!”說完,“啊嗚”一口,就把鼠老大吃掉了。

  鼠老大死了,鼠老二很高興,說:“這會兒,再也沒人跟我吵了,我說我最有本領,就是我最有本領!”又說:“小花貓住在玲玲家,我住在田野里,它可逮不着我!”

  鼠老二在田裡挖了很長很長的地洞,這就是它的房子。當中一個房間,鋪着軟軟的草葉,是它睡覺的地方,還有幾個房間,是它放糧食的地方。它把偷來的花生、豆子、玉米、麥粒兒、葵花籽……全藏在裡面。等到冬天,它偷不到東西吃,就吃藏着的東西。

  一天夜裡,鼠老二出來偷東西,它先吃了玉米,又吃了花生。那花生又香又甜,真好吃!

  鼠老二越吃越高興,就唱起了歌兒:

  鼠老二,吱吱吱,偷吃花生和玉米。又吃又拿真開心,我的本領了不起。

  鼠老二乾的壞事,全讓小黃狗看見了。

  小黃狗心想:這壞蛋真不要臉,偷了人家的東西,還吹牛皮,得叫小花貓來治治它才好。可是小花貓住在玲玲家,離這兒挺遠,跑去叫它,來不及了。

  小黃狗正在着急,忽然看見一棵大樹上,有兩點亮光在一閃一閃,哦,是誰在眨眼睛呢。小黃狗一看,差點叫起來了:“原來小花貓在這兒呢!”

  它跑近去再一看,不對,不對,這東西的腦袋有點象貓,可是身上長着羽毛,是一隻鳥,它從來沒有見過這東西。

  “你是誰?”

  “哈哈哈,”那東西笑起來,“我的腦袋象貓,我的身子象老鷹,人家就叫我貓頭鷹。小黃狗,看你那着急的樣子,在幹嗎呀?”

  “鼠老二在偷花生、玉米,還唱歌、吹牛呢!”

  貓頭鷹聽了,呼地飛了下來。

  “鼠老二在哪?快告訴我,我正想逮這個小偷。”

  “不行,不行,你不是貓,怎麼會逮老鼠呀?”

  “你瞧着吧!”貓頭鷹讓小黃狗帶路,一直跑到花生地里,這時候,鼠老二正在吱格吱格吃花生。貓頭鷹氣極了,大喊一聲:“小偷,看你往哪跑!”撲過去,一把就把鼠老二逮住了,又把它咬死,一口一口地吃了下去。

  這以後就再聽不見老鼠吵架、唱歌、吹牛皮了。

您正在瀏覽: 兩隻小老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