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做了那隻小老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做了那隻小老鼠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前年春天,我遇到了一場可怕的災難。生活好像一下子失去了光明,陷入了無限的黑暗之中。我幾乎絕望地不想活了。後來,在黑暗中我又重建希望。使我堅持着走過來的是那一個個熱愛生命的故事. 

  那是在春夏之季,我剛剛八歲。我們家住進了一個裝修很好的大房子。開始我們全家都為住進新房而高興,可是不久這高興就變成了災難和痛苦。由於裝修用的地板,衣櫃等傢具用的材料里含的甲醛、苯超標,有怪味。我和媽媽都被熏得中毒了。中毒的癥狀就是頭暈迷昏,噁心嘔吐。而我最厲害。從那時起,我就跟嘔吐結下了不解之緣。我不能正常吃飯了。只要吃飯,就會嘔吐。吃的少,嘔吐得少;吃得多,嘔吐得多。有時我會從晚上五點一直吐到半夜十二點。這樣的嘔吐不是一天、兩天,而是會持續三個多月。吐得我身上一點勁都沒有。臉又清又綠。第一輪嘔吐好了之後不久,我又得了心肌,在治療心肌炎的過程中,打針用藥又把我的嘔吐的毛病誘發了出來。這一次我斷斷續續一直嘔吐了六個多月。六個多月里我沒法正常吃一頓飯。好的時候也只能吃下幾小口稀粥。餓得直難受,也得挺着。只好靠輸液來維持生命。為了治病,我每天去針灸。每天要紮上三十多針。就象一個小刺蝟。扎到最後我一見大夫心裡就緊張得直突突。更可怕的是我們到長春、瀋陽、北京的大醫院看病。大夫也弄不明白這是什麼病。那時我幾乎沒法上學,天天躺在家裡,心裡充滿了悲傷、絕望。有一天剛喝了一口粥,我又開始了激烈的嘔吐。吐得渾身發軟。我躺在床上一下子想起了樓下小老鼠吃了人們撒的鼠藥后睡着的樣子,我就很悲哀地跟媽媽說:“媽媽。我要是一隻小老鼠多好!我就可以吃下人們給我準備的葯,就可以安靜地睡覺,不再遭罪了!”那一刻我真是不想活了。聽了我的話,媽媽的眼淚簌簌地落了下來。媽媽可能沒想到只有八歲的我那麼小也會有對生命的厭倦。可能是我的話提醒了媽媽,從那以後,媽媽每天都找來那些身殘志堅,熱愛生命的故事,伴着我的嘔吐和痛苦讀給我聽。 

  保爾、霍金、張海迪、海輪、貝多芬、史鐵生……我的病一發作還伴隨着胸悶,心煩意亂睡不着覺。媽媽的故事就常常是讀到深夜,一直讀到我合上眼睛。當時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被山東輕工業大學錄取的蔡振國哥哥的事迹。他很小的時候,被一場大火燒得面目全非,變成了殘廢。可他身殘志堅,硬是忍着巨疼,一點點把僅剩的兩個蜷曲的手指掰開,用這兩個手指寫字。常常磨得鮮血直流,把書本都染紅了。在小學他一直保持班級第一名的好成績。最後以高出高考重點線很多的604的好成績被重點大學錄取。並且被評為全國2006年度大學生十大傑出人物。最終使我振奮起來的就是這個故事。每當我遭罪遭得不想活時,我的眼前就浮現出那雙流着血還在不停地寫字的手。心想,他那不是比我更痛苦嗎?他殘廢成那樣都從來沒想過死,還那麼熱愛生活,我這算什麼呢? 

  從那以後,我讓媽媽陪着我堅持爬山鍛煉、針灸按摩。雖然當時很迷茫,不知嘔吐何時能止。但媽媽總跟我說:兒子,這是對咱娘倆的一種考驗。咱們不能認輸。只要熱愛生命,永不放棄,就一定能戰勝困難熬過去的! 

  後來,在我吐到快七個月的時候,奇迹出現了,我的病突然好了起來! 

  患難中,我和媽媽的感情也比別的母子更深。災難給我帶來的還有人生的財富:我也比別的孩子更懂感情,更成熟。我們娘倆總結出一條:只要熱愛生命,永不放棄,就能戰勝一切可怕的,甚至是意想不到的災難! 

  現在我常常想,假如我當初做了那隻小老鼠的話,會怎樣?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做了那隻小老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做了那隻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