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單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單純 標籤:單純作文

  我想是一種對世界本質的全然相信。常聽到有人嘆息想回到童年,大聲疾呼地要留住童年,留住單純,單純的價值在此可見一斑。他似乎是屬於生命本身的一種東西,缺少不得。而可悲的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幾乎註定要失去單純,就像手握細沙,緊緊抓住卻更流失了它。即使是強行留下的單純,也是那種屬於童年的東西,是種摻雜着幼稚和無知的混合物。在當今混雜的社會,就是由於這種混雜了幼稚和無知的單純,成為了某些人借口自己容易被傷害的原因,同樣讓很多人一度想放棄自己的單純。好在單純失去之後,還可以重尋。單純不是幼稚,更不是無知,它應該是一種對生活對世界本質的完全相信,相信痛苦的背後會有幸福,相信背叛和欺騙的背後會有善良,相信在這個宣洩的的龐雜的背後總有些支撐着世界運轉的東西。比如說:愛,相信是最為本質的,相信幸福,你才想到要去追尋。人們知道愛的美妙,才會如此渴望去擁有。我們會在探索人生時,對人生,乃至探索本身都產生了懷疑。這種動搖是可怕的,稍遇不幸便會像絕堤的洪水一樣摧毀了人生的希望,因而我們需要單純,而這種重尋卻是人生經歷了許多可怕的不幸經歷之後從另一個更高的層面上對單純的回歸。人生於單純卻必須重尋求。這彷彿是個深化、提純的過程,因為人生必定永遠向前,與種種異己的一切打交道,是淪落其中,還是從更高的層面回歸原來全在我們自己。在我們被花花世界弄的眼花繚亂的時候,不妨找回最初的那種渴望和自信,也許就在那一刻,我們會發現一個不同的世界,朗朗晴空,一個嶄新的世界砰地冒了出來……

  六年級:薄荷桐

您正在瀏覽: 單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