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去了單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了單純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片大片的矢車菊在綻放,淡藍的馨香在風中飄揚,歡樂的笑聲在空中回蕩,天真的我在默念着矢車菊的花語“簡單的快樂”……可惜,這卻是幻想,一個遙不可及的幻想,氤氳的傷感如花香般纏繞在心間…… 

  雲捲雲舒,潮起潮落,花謝花開,四季在輪迴,不經意間,悠悠地送去那純真的童年。 

  一直沒有勇氣去翻那兒時的照片,翻開那塵封已久的我。我怕,怕那可愛的笑容會使我落淚;怕那幼稚的姿勢會使我憂傷;怕那年幼時的夢想會使我悲哀;怕那童年間的回憶會使我心痛。 

  還記得鄭淵潔筆下的玻璃人,一眼就能被人看透。從前也有人說我很單純,我笑笑、輕咽着。然而,現在“單純”卻悄聲無息地從我身邊離去,想挽回已來不及。 

  不知何時起,一種似乎叫“憂鬱”的東西活生生地想把我吞噬,一種似乎叫“虛假”的東西牢牢地想把我攥住。彈指間,我帶上了那個叫作“面具”的鬼東西,像許多少年一般,微笑中隱藏着淡淡的憂傷。我曾努力地想把面具摘下,回到從前,體味那傻傻的快樂,可它卻像雙面膠一樣,任憑我怎麼去費勁力氣,它牢牢地粘在我臉上,不曾有一絲破損。 

  無奈,我學着許多少年,放棄了那份無力的掙扎,明白了即使抓牢記憶也再回不到從前,也只能在這裡深深緬懷,輕輕叨念,靜靜嘆息,嫉妒著兒時的我。然後,在所謂的青春里,漸漸學會遺忘當年那單純的我,使這比櫻花飄落更加殘忍,而不再去感慨。 

  也許,世上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就像瓶子一樣,極其破碎,且無可修復,也沒有輪迴。“但瓶子一旦破碎,就有東風紫氣衝進塵封已久的城堡,從此就有了嬌花爛漫。單純或許也是如此,它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我這樣安慰自己。

您正在瀏覽: 失去了單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了單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