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單純的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純的快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環西小學 六(5)班 吳詩婧 指導老師:張麗萍 

 在9歲那一年裡,我和爸爸、爺爺……去了爺爺的故鄉——三穗縣桐林鎮上坎寨。 

 在那兒,十分的貧窮。擁有電視的家庭都很少。但在那兒,有一種城市無法企及的美,心靈中最純潔的美。使我確確實實體會到了最簡單,有是最深刻的美。體會到了大自然帶給人類最唯美、最和諧的美。 

在那兒,我體會到的太多太多,讓我心目中的美和現實所結合。 

在寨子下,有一條涓涓細流的小溪,在兩岸之間,沒有橋,架在上面的,只有幾塊木板拼成的獨木橋。走上去搖搖晃晃,膽戰心驚。但在這兒的居民,挑着重物也行走自如,讓我十分自嘆不如。周圍的孩子們,看着我這狼狽樣,在旁邊好奇時也不忘幫我一把。在他們的“人牆”的護送下,到達彼岸。此刻我的心裡暖洋洋的。的確,在異鄉的我被幫助,我會把這份感動更加深化。 

過了小溪,向前走就是一條蜿蜒曲折的小路,它是用鵝卵石鋪成的,看上去像寨子里的一條活躍的小龍。再走過去,就是一家家居民的房屋和耕地。 

這一切,仔細看上去,彷彿是虛幻中的仙境,令人心曠神怡。而這就是一種令人窒息的唯美,讓人眼前一亮。而這就是一個小寨子,竟讓我如此陶醉,如此痴迷。美,是許多人畢生追求的,而它總藏在你不經意時所發現的地方。這次,我相信,我肯定找到了美,而且着美還不一般,因為美是自然所創造的神話。 

講了美,下面談談——快樂。 

有時,在這裡。我做一些城裡人沒做過,鄉下人常做的事,我也能感覺到一種超越塵俗的快樂,一種最簡約的快樂。它能讓我的心海泛起漣漪,讓我的世界更加寬廣,讓我的人生更加絢爛多彩。 

有人常常立志尋找快樂,但快樂不僅是去公園,去吃美食,去玩遊戲。快樂應該是從內心所發出,更是一中對自己內心的凈化。 

但快樂並不難,在最原始的地方,寧靜的地方,純樸的地方,去看看,去走走,就一定能圖畫到真正的快樂。 

到這兒,我和那兒的小朋友們一起去放牛。牽着大黃牛,曬着夕陽的餘暉,漫步山澗,那種感覺無法描繪。給人的感覺只有奇妙與美妙的結合。 

到了開闊的草坪,大黃牛貪戀那誘人的青草,而我留戀那一份單純的快樂。看着那些小朋友們嬉戲打鬧的場景,有一幅唯美畫面呈現了出來。 

夜晚,拿個小板凳坐在門前,望着星空,滿天的星空有讓人神清氣爽,陷入了星空的世界中,不能自拔。 

這次故鄉之旅,我明白了許多。着一幅幅流光溢彩的唯美畫卷,這一幕幕一塵不染的單純快樂,成為了我一輩子的珍藏。是我人生旅途中歇息時可以慢慢回味的寶藏,它令我無法忘懷。 

那獨木橋,是鄉親們通向夢想的大道!那牧童放的不再是牛羊,而是對美好未來願望的放飛!那星空,是人類所有成功的光輝。這次出行,使我對大自然產生了濃濃的情感和憧憬!

您正在瀏覽: 單純的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純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