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情≠金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金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無意中在書上看到了一幅漫畫,名字是《拜年》,內容是這樣的:爺爺坐在沙發上,沙發旁的茶几這擺着一個大大的紅包,而他的孫子,趴在地上,眼巴巴的盯着紅包,嘴裡卻說著:“爺爺過年好!”老人生氣極了,頭髮都快豎了起來,道:“臭小子,爺爺在這呢!”而孩子的媽媽也一臉震驚的望着自己的兒子,說不出話來…… 

  這就是現代人的悲哀。這就是人們口口聲聲所說的親情嗎?“親情”是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嗎?如果我們每逢春節拜年都是為了壓歲錢,那何來的“親情”啊?拜年如果只是為了壓歲錢,那何必去拜長輩,直接去拜紅包好了。 

  我們去拜年,不能直想着壓歲錢,我們對長輩還要有心,有“孝心”、“親情”。對於拜年,我們並不陌生,每個新年,我們打偶喲對親朋好友們道一聲“過年好”,可是,真正是用“親情”去面對的,又有多少人呢? 

  雖說人人都愛錢,可錢不是萬能的。前買不回親情,買不到孝心,縱然你有再多的錢,若是沒有親情,那錢有又有何用? 

  這是對一些有錢之人的諷刺,有些人,他們有權有勢,可從不會回自己的家鄉看看父母,親情已離他們遠去,心中永只有自己的事業。 

  這便是有錢之人的悲哀,他們為了身外之物-——錢,肯放棄一切去努力,可是,他們得到了什麼?最後,每個人都是兩手空空。 

  這,就是我看到漫畫后的所想,金錢,不能衡量親情和孝心。金錢≠親情。

您正在瀏覽: 親情≠金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