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難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難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夏天,我隨爸爸媽媽來到天津生活。在春節的時候,我和爸爸回安徽去看望還在老家的爺爺奶奶。 

我們費盡周折,經過一天一夜的長途跋涉,終於回到了爺爺家。 

爺爺的家坐落在一個風景秀麗的小山村裡,家門口有一條蜿蜒曲折的小河,雖然感覺天氣很冷,但是小河的水沒有結冰,依然歡快地流淌着。我們在爺爺家住了五天,奶奶有時撫摸着我的頭,說一些我小時候有趣的事情,有時又拉着我的手,忍不住掉眼淚,爺爺雖然沒有流淚,但從他的目光里我看出了他的不舍。臨走的前一天,奶奶又殺了一隻母雞,說是要再給我們再補補身子。 

早上,我們要走了。我和爸爸看了看村外被薄霧籠罩的九曲十八彎的山路,又看了看堆放在面前的大大小小的行李,一籌莫展。這時,爺爺從屋裡走了出來,他手裡拿着一根扁擔,笑嘻嘻地說:“不用愁,有這扁擔呢。”我凝視着爺爺那飽經風霜的臉,心想,爺爺能挑得動嗎?爸爸也不讓爺爺挑,過去搶爺爺的扁擔,爺爺默默地用力撥開了爸爸的手。於是,我和爸爸每人提着兩個包,爺爺挑了幾個,便上路了,身後留下了奶奶的千聲叮嚀萬聲囑咐。 

山中的白霧,隨風輕輕地飄着,離家的腳步,重重地落在石子路上,我們誰也沒說話,我巴望這路再長些,能和爺爺多呆一會兒,但看着爺爺肩上的重擔,又希望這路能更短一點兒。 

突然,爺爺被石頭絆了一下,險些摔倒。這時,我忽然想起來了,爺爺視力不好,去年他上山砍柴時,曾被樹枝划傷了眼睛。我的心酸酸的。 

竹子做的扁擔,在爺爺肩上有節奏地抖動着,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爺爺彎着腰,身子猶如一張弓,又好似一片飄搖的落葉。我和爸爸幾次想上去幫忙,都被爺爺制止了。 

到了車站,爺爺已是滿頭大汗了。我趕緊拿出紙巾,給爺爺擦汗,說:“爺爺,您太累了,歇了一會兒吧,剩下的事我來做就行了。”爺爺欣慰地看着我,笑了:“我的寶貝孫兒長大了!” 

我和爸爸上車后,爺爺又到附近的小店買了些吃的,叫我們帶上,依依不捨地說:“路還長着呢,餓了就吃點兒吧。” 

車開了,我急忙從車窗往後看,爺爺正手扶扁擔,不停地向我們揮手,好象還說著什麼。那一瞬間,我鼻子一酸,終於哭出聲來…… 

您正在瀏覽: 親情難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