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雲南之行(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雲南之行(上)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06年大年初二

  清晨,天空中沒有一絲紅暈,我們便早早起床,來到了武漢天河機場,為了趕7:50前往雲南昆明的飛機。

  好歹坐上了飛機,在漫漫2個多小時的空中旅程中,我只能抱着那本韓寒的《三重門》津津有味、愛不釋手地看着。

  風塵僕僕地來到昆明,雖說飛機上報的地面溫度是7℃—19℃可是實際溫度卻令人感到比預報溫度高出許多,也許是這裡海拔較高,太陽輻射較大的關係吧!

  下午,我們一行人(爺爺、奶奶、大舅公、爸爸、媽媽和我)又呼悠呼悠地來到了西雙版納,這裡生產簡值像夏天,路上的行人,都只穿T-shirt,只有我們穿着毛衣、外套、棉鞋……我們當場就滿頭大汗!不愧是西雙版納,真是四季如夏!

  於是我們趕緊去旅館換好衣服,便漫步在版納的大街上,這裡真是熱帶風光,馬路上長着許多類似巴焦的傘狀標植物,美極了、俏極了、俊極了。

  後來我們來到了工藝品市場,相信大家都知道,緬甸的美玉是最好的,西雙版納離緬甸不過90公里,非常的近,所以在版納有許多工作緬甸人開店,大街上到處都是“穿着裙子的緬甸男人!”

  再後來,我們左轉右轉拐進了一家小店,奶奶一眼被門前櫃檯正中的一塊美玉手鐲給迷住了,左瞧右瞧,愛不釋手,一問定價,我們一行人都愣住了——23萬元!這可真是獅子大開口,只風店主在那不停的吹噓着,可我卻一點興緻都沒有,往門外走了10多米才發現他們一行人並沒有跟出來,我暈!(真是夠浪費表情的)我又走了回去,發現奶奶似乎邊步都沒有挪動,擺出一副“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偉大形象,過了一會兒,奶奶清了清嗓子,使出了她的持家之道,她可以說是看家本領啦——“砍價”!

  見奶奶嘰里呱啦地說個不停,我估計一會兒是結束不了的,便同媽媽一起逛少數民族服飾店,媽媽給我買了一套白族MM的衣服,媽媽自己買了一套傣族的衣服,我們回到那家玉器店,我見“爭執”還沒有結束便問爺爺還到了多少錢,爺爺說:“4千元”啊!從23萬還到4千,什麼概念?狂暈!

  ……

  晚上,我們一行人看了一場“勐巴拉娜西”超級歌舞秀,“勐巴拉娜西”的意思是一個神奇美麗的地方(傣語),這場歌舞秀給我的感覺真是酷斃了!不僅讓我感受到了從未感受過的新鮮感,還讓我了解了西雙版納那這片美麗的土地的風土人情。

  看完之後,我還各演員照了相,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和一個扮演香蕉的姐姐照相,因為我最喜歡吃的水果就是香蕉!打住,那個水果很有可能是熱帶水果——巴蕉,我不太清楚,我覺得挺像banana,可爺爺說那是“巴蕉”,我才疏學淺,又死要面子,所以就說那是“香蕉”了,不過我申明,至今還不知道那位姐姐扮演的道底是香蕉還是巴蕉!

  深夜,西雙版納顯得格外安靜,而窗外的星星也格外耀眼……

  ※西雙版納圖片集※

  

  

您正在瀏覽: 我的雲南之行(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雲南之行(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