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南之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南之行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7月8日是我期盼以久的日子,因為我要去海南三亞旅遊了。我們坐大巴去機場。發現那裡人流如潮,好不容易才和舅舅,舅媽,小姨,小姨夫,姨老爺,姨姥姥,姥姥,還有我的兩個妹妹會合了。我們急急忙忙換了登機牌,託運了行李,去找登機口。飛機場真大,我們繞了一大圈才找到。繁忙的候機大廳坐滿了南來北往的旅客,夏天真是一個旅遊的季節呀!

  終於登上飛機了,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心裡好激動。飛機開始起飛了,我從窗子往外看:飛機正在跑道上緩緩前進,翅膀正在調整角度。突然,加大馬力,飛機一瞬間騰空而起。我有一種騰雲駕霧,飄飄欲仙的感覺;又有一種坐海盜船從低處盪向高處的感覺……

  大約三小時之後,我們到達了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期盼以久的海島旅行開始了。在去酒店的路上我看到了很多椰子樹,和許多不知名的熱帶植物。我又激動又興奮。我們入住的亞龍灣邊的度假酒店,是一個風景優美的花園式酒店,裡面還有幾個大小不同,形狀各異的露天游泳池,讓我和妹妹有一種立刻跳下去游泳的衝動。

  在來海南之前,我和兩個妹妹在網上查了一些有關三亞的圖片和資料,我們知道了三亞有“東方夏威夷”的美稱,三亞的亞龍灣被人們稱作“天下第一灣”,而亞龍灣對面的蜈支洲島的海景比亞龍灣還要美。7月9日天氣晴朗,我們一行人乘船登上了蜈支洲島。上島之後我們“兵分兩路”,舅舅和小姨夫去玩拖傘和潛海;其他人就去坐電瓶車環島游。我們一路上看到了高大的椰子樹、美麗的扶桑花、鮮黃的野菠蘿、千年的龍血樹、蔥綠的旅人蕉。突然電瓶車帶我們走進一條從礁石上開出的小路,左邊是高大林立礁石群,這裡面有一塊特殊的礁石,立在礁石群的頂部。搖搖欲墜,傳說這塊石頭叫“飛來石”。小路的右邊是碧波浩渺的南海,這裡的天是一片“藍玉”,海是一塊“翡翠”。遠望水天相連,翡翠和藍玉合併,蔚為壯觀。這裡的海,連浪濤都是美的,每一個浪頭都托起潔白的浪花,一團團,一簇簇,彷彿是歡迎的人群在揮舞着花束。啊!大海真美!

  環島游結束之後,我們迫不急待的換上泳衣跳入大海,大人們在沙灘上拍照,我們三個小朋友在海里玩,兩個妹妹帶着游泳圈在戲水、打鬧,我潛入海中,去抓小螃蟹、小貝殼、和碎珊瑚。我又往深一點的地方走,發現礁石上有一些“跳跳魚”,它們大約只有四厘米長,靠身體扭動,在礁石上向前跳動。我正在高興自己的新發現,突然,我腳下一滑,摔了一個老跟頭,喝了一口海水,啊!海水又苦又澀呀!原來再美的事物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我還是那樣喜歡大海迷戀大海。我們在大海里鬧着、笑着。後來,大人們也到海里來和我們一起嬉戲、玩耍,笑鬧聲蕩漾在海面上……

  夕陽西下,我的舅舅和小姨夫“勝利歸來”。他們興緻勃勃的向我們介紹拖傘和潛海的過程:拖傘是由一艘快艇,拉着一個背着降落傘的人在大海上空滑翔。而潛海的過程是:所有的潛海愛好者,經過陪訓,坐船到深海,每個人都有教練陪伴潛海,潛海深度在8-13米之間,潛海時可以看到許多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聽了他們的描述,我覺得玩拖傘和潛海的感覺可以用一句詩來形容: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去體驗這樣的娛樂項目。

  海南值得我們遊覽的地方很多,之後的兩天我們又遊玩了南山寺、呀諾達熱帶雨林等景點。南山寺里的海上觀音聖像高大、雄偉,讓我感到佛教聖地的神聖;呀諾達熱帶雨林的叢林冒險,讓人覺得驚心動魄、驚險刺激。

  在遊覽的同時我們品嘗了很多熱帶水果,其中我們吃的最多的就是椰子,只要在椰子上面鑽一個洞,插進吸管就能喝到新鮮的椰子汁。讓我們大飽口福的是新鮮美味的海鮮:有澳龍,象鼻蚌,海膽,菠蘿螺,還有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合樂蟹……這些菜經過廚師的烹飪,實在是鮮美可口,讓人垂涎欲滴。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我們五天的旅行結束了。我帶着對大海的依戀,對熱帶風情的熱愛,依依不捨地登上了回家的飛機。海南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無限的遐想。世界上美麗的地方太多了,我盼望着下一次旅行的開始!

  四年級:19720306yrl

您正在瀏覽: 海南之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南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