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 

  面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名字叫做《你是胡蘿蔔、雞蛋、還是咖啡豆?》故事很簡單,卻飽含人生哲理:女兒在學校遇到麻煩,回家後向父親抱怨環境不公,父親聽后默默把女兒領入廚房,接着燒了一壺水。父親先把一根胡蘿蔔放入沸水中,取出后讓女兒看——胡蘿蔔變軟了,繼而,父親又把一個雞蛋放入沸水中,依然取出讓女兒看——雞蛋變硬了;最後,父親把一些咖啡豆放入沸水中,很快,整壺水變成了褐色,散發出濃濃的清香。父親轉過身對女兒說:“你是胡蘿蔔、雞蛋、還是咖啡豆?” 

  看似簡單的話,帶給我們的深思卻遠遠不止如此。 

  社會就像一個大熔爐,包容世間萬象,同時也充滿了有誘惑力的陷阱,一不小心那些立場不堅定的人便陷入了“雷區”不可自拔。有些人面對社會上的困難就像胡蘿蔔一樣很快變軟,投降;有些人靠別人的幫助來面對困難,過上了暫時富裕的生活。但是他像雞蛋一樣犧牲了自己的性格。社會中還有一些人像咖啡豆一樣,他們不甘平庸,不願趨炎附勢,他們很努力的改變着周圍的環境,最後讓整個空間都充滿了他們的味道和魅力。 

  朋友們!面對困難,你們是胡蘿蔔、雞蛋、還是咖啡豆?我想我們都應該作咖啡豆吧,把自己的性格飛揚於天地間。

您正在瀏覽: 面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