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沈石溪面對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沈石溪面對面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段時間全校師生都在讀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小說中那曲折動人的情節、給人啟迪的語言吸引着每一位讀者的心。早晨,一聽到老師宣布說:“今天下午動物小說作家沈石溪伯伯要來我校作講座”時,同學們立刻高興地歡呼起來,都迫不及待得想早點看到沈伯伯。

  下午第一節課鈴聲一響起,大會議室里就鴉雀無聲,同學們都靜靜地等着。我的腦袋裡裝了好幾個大問號:沈石溪是什麼樣子的?為什麼要寫動物小說?他的動物小說怎麼寫得那麼好?……一會兒,只見沈伯伯身穿銀灰色的休閑西裝,菱形格子的深色羊毛衫,滿面笑容地走了進來。我們的心激動得都要跳出來了。他說,他初中畢業就被下放到西雙版納當知青。我立刻疑惑了:原來他只是個初中生啊,初中生怎麼可能寫出那麼多的好書來呢?帶着疑惑我繼續聽。他講到了插隊生活的艱苦經歷,做了6年農民,6年獵人,被6隻狼圍困在樹上兩天兩夜,闖動物世界……講到了18年與身邊動物親密接觸做朋友的故事。就是這樣的親身經歷,為他寫動物小說提供了豐厚的素材,讓他寫出了許多優秀的動物小說。

  聽了沈伯伯的講述,我明白了:原來豐富的生活經歷,真切、真實的生活體驗,才是寫作的源泉。可我們學生現在的時間基本上都是在學校、家庭里度過。看來,我除了多讀書之外,還一定要積极參加各項活動,走向自然,走向社會,在自然、社會這個廣闊的天地中學習語文,健康成長。

  江蘇省丹陽市正則小學(北區)三年級:任雪寒

您正在瀏覽: 我與沈石溪面對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沈石溪面對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