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衛士”流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衛士”流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放學一回到家,我便看見了地上有好多的血腳印。當時,房子里空無一人,望着那些血腳印,我有些害怕,但我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我壯着膽子順着腳印去尋找,終於在一個角落裡發現了我家的那個“守門衛士”——一隻小黑狗正躺在那兒,神情萎靡,全沒有了平日的淘氣勁兒,而且它的腿上還一滴一滴地往下淌着鮮血,原來是它的血腳印,為什麼它會受傷呢? 

  難道是家中進了小偷,為了守家與壞人進行搏鬥受的傷?想到這裡,我頓時緊張起來,四處張望,根本沒有動靜,四周也沒有打鬥的痕迹,不可能。難道是與它的同胞爭搶領地或者食物受的傷?可是一路走來,卻也沒有發現什麼狗哇。 

  唉,別想那麼多了,“衛士”還在流着血呢,我得趕緊替它包紮作口。我二話不說,開始行動起來了,找來布、紅藥水,還有細繩子,準備替它包紮。沒想到的是,它竟有些不好意思,輕輕躲開了我的包紮,不料,這一動作牽扯了它的傷口,疼得它直咧嘴。 

  看着它那還在淌血的傷口和那痛苦的表情,我那不爭氣的眼睛,竟然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眼淚,我一邊輕輕地撫摸着它的傷口,替它上藥,一邊溫柔地說:“上完葯,一會兒就不疼的。” 

  小黑看見了我在流淚,忙用前腳踢踢我,兩隻大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說:別哭,別哭,沒事的,沒事的,不要再流淚了。 

  終於包紮好了小黑的傷口,此時,血已不流了,我的心情也平靜了下來,我開始熱切地和它聊了起來:疼嗎?要不要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小黑點點頭,又搖搖頭,然後“汪汪”地叫了幾聲,我似懂非懂,懂的是傷口很痛,但小黑怕我擔心,所以點點頭,又搖搖頭,不懂的是它“汪汪”叫的幾聲表示什麼意思,到底什麼使它受的傷,大概這隻能是個謎了。 

  也許你們會問我為什麼和小黑關係這麼好,要知道它只不過是一條小狗而已,其實,我倆的感情是玩出來的,而且小狗為我為我們家曾經立下過汗馬功勞,它驅趕過惡狗,搏鬥過大鵝,趕跑過小偷,甚至連老鼠它都抓,所以,我把它當成了家中的一員,因為它是我們家的“衛士”,為衛士流淚,值! 

  指導老師 呂柳書

您正在瀏覽: 為“衛士”流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衛士”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