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通往成功的橋樑;書,是打開智慧大門的金鑰匙。 《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這是一本風靡世界的暢銷書,這本只有九十一頁的小書,講的是兩個小矮人和兩隻小老鼠之間的故事。

 兩個小矮人是哼哼、唧唧以及兩隻小老鼠嗅嗅和匆匆。 

 兩個小矮人的終極目標是找一種帶字母“c”的奶酪,因為他們相信,這樣的奶酪會給他們帶來幸福,讓他們成功。

 而兩隻小老鼠則是喜歡那些適合咬的,硬一點的奶酪。

 他們真是幸運,竟然找到了一個奶酪“王國”,便在周圍建起了幸福的生活。可 是。突然有一天,奶酪全不見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匆匆喝嗅嗅隨變化而變,又穿上了時間掛在自己脖子上的運動鞋,功夫不負有心人,沒過多久,他們又找到了更新鮮,更豐富的奶酪。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唧不知所措,始終無法接受奶酪已經沒有的殘酷現實,通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唧唧終於下定決心,衝破思想障礙,又重新穿起了跑鞋,穿梭在漆黑的迷宮裡,並且找到了更大的奶酪倉庫。而哼哼呢?仍在鬱鬱寡歡唄!

 《誰動了我的奶酪?》告訴我們,生活不是筆直通常的走廊,讓我們輕鬆地在其中遊玩,生活就像一座迷宮,我們必須找出自己的出路。 我們時常陷入迷茫,在死胡同中搜尋,但如果我們深信不疑,有一扇門就會像我們打開,他或許不是我們曾經想到的那扇門,但我們始終發現它是一扇有益的門。

 同學們,在這個高速發展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應時刻準備着應對各方面的衝擊。這則寓言打開了我們的心門——隨機應變、不斷探索、堅持不懈、爭取成功!

您正在瀏覽: 面對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