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地名的由來

  爸爸小時候居住的村莊在湖北黃岡馬槽廟村,我問爺爺這個地名的由來,爺爺說:在很久以前,這裡連年乾旱,田裡的莊稼漸漸枯萎,井裡的水也漸漸乾枯,老弱病殘者一個接一個倒下,壯年人看着眼前的這一切心如刀絞,可是無能為力。一天饑渴的人們突然聽到天空中馬的嘶鳴大家抬頭看天空中有一匹白馬在雲端中上下翻騰,攪得大地一片漆黑,頃刻間瓢潑大雨下了起來,村裡幾處低凹的地方還匯成了池塘,成群的鯉魚在池塘中戲游,乾旱的土地變得肥沃了,枯萎的莊稼變得青綠。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匹神馬,特意在村裡 修了一座廟,在廟的前面放上一匹馬,還在馬的前面放着一個馬槽子,用豐收的糧食喂馬,以表達人們對馬的謝意,從此這個村就叫馬槽廟了。

  (二)我和爺爺去拔草

  由於這次我是第一次去農村,農作物對我這個城市的孩子來說,即陌生又好奇。南方的小麥比北方種植得早。早春二月爺爺家田裡的小麥已經長出半尺高了,爺爺 帶着我去種小麥的田裡拔草。爺爺說:草和小麥挨在一起長,如果不及時將草拔掉,草就會和小麥爭搶養分,小麥就長不壯。我一看綠油油的麥田,一下就蒙了,也分不清哪兒是草、哪兒是小麥,我問爺爺:草和小麥怎麼長的一樣呢?爺爺就耐心的教我如何區分草和小麥。我就學着爺爺的樣子在種有小麥的壟溝上來回穿梭,將一縷縷草拔掉,就這樣大約拔了半個多小時,我和爺爺足足拔了一筐草青。雖然我的雙手沾滿了泥土,後背也出汗了。但我很快樂,我也更加體會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結辛苦”詩句的含義了。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