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塊廢鐵的自白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廢鐵的自白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塊廢鐵,被人扔在了路邊的垃圾堆里。我在這兒不知道待了多長時間,我只記得,我以前曾經是一戶人家的門把手,後來我生鏽了,就被丟到這裡來了。我希望有人能把我拾起,送到鍊鋼廠去,好讓我在炙熱的熔爐里徹底洗去污垢和銹跡斑斑的身軀。令我再次獲得新生。

  終於有一天,一個中年人把我撿了起來。這時候,我真是興奮,因為我知道自己就要去鍊鋼廠了!我一路上都很快樂地笑着,想着:“我會被鍛煉成什麼東西呢?是鐵罐?是鐵片?還是又變成門把手了呢?”

  我來到了目的地,可是結果大出我所料:我沒有被帶到鍊鋼廠,而是被帶到了一個陌生的加工場。我大聲地喊:“喂!你們怎麼可以這樣?難道我不是要去鍊鋼廠去嗎?!”可是沒人聽見。我被扔進了一個簍子裡面,看見了許許多多和我一樣的兄弟們。那邊,有許多工人正拿着鎚子砸些什麼。這時,我聽那個中年人對這個老闆說了什麼,然後轉身走了。又一個中年人走了過來,給了老闆一疊百元大鈔,又說了一聲:“到時候我來取貨!”這時,我全都明白了!這是一家地下廢鐵加工站!把我撿起來的那個中年人就是這個加工站老闆的手下,專門在路邊搜集廢鐵,然後交給老闆。老闆就叫工人加工後轉手在買給別人,從中賺取黑心錢!

  過了一會兒,一個工人把我們抬起來,拿一個不知道有多重的鎚子把我們砸得變了形。我感覺到一種撕心裂肺的疼痛,但是我只是一塊鐵,沒法說話和移動,再大的疼痛也只能忍着。最後,我終於離開了那地獄般的地方,又被放在了簍子里。我發現,我的身體變瘦了,變長了。又一個工人拿着電焊槍,把我和其他兄弟焊接在了一起,然後雕上螺旋型的花紋,拿去了拋光。我驚奇地發現,我和其他兄弟居然從門把手變成了鋼筋!

  又過了幾天,那個買主把我們運走了。我們來到都市,做了一幢大樓的支架的一份子。後來,由於我們是非法加工的鋼筋,支撐不了大樓,大樓倒塌了……

  我們又被扔在了垃圾堆里。我們仍然希望,有人把我們拾起來,送到真正的鍊鋼廠里。

您正在瀏覽: 一塊廢鐵的自白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廢鐵的自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