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磁鐵的“夾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磁鐵的“夾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知道,磁鐵有南北兩個極,同性極相排斥,異性極相吸引。”我正讀着關於磁鐵的知識。突然,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一個問題來:難道當兩塊磁鐵相互吸引時,中間就不能有阻礙嗎?放一張紙,一塊木頭會怎麼樣?帶着疑問,我開始做起實驗來。 

  我先找來兩塊磁鐵,一張紙,一塊木頭。我把兩塊磁鐵放在桌上,距離比較遠。然後把那張紙隔在中間,最後慢慢地把兩塊磁鐵向中間靠攏。就在兩塊磁鐵相差不到1厘米的時候,“砰”,兩塊磁鐵吸住了。我將吸引了的兩塊磁鐵拿起來,它們果然將一張紙吸引了。真是妙哉!妙哉。我不甘心,又把木頭隔在兩塊磁鐵的中心,可是出人意料的是,兩塊磁鐵竟然又穩穩地吸住了。這兩個實驗,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為什麼在磁鐵中間可以放東西?為什麼放了東西,它們仍能夠穩穩地吸住了呢?為什麼……?”一連串的問題跳出我的腦子,所以,我不得不打開《百科全書》來尋找答案了。 

  翻了好久,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這一現象是重大觀察才發現的呀!磁鐵對鐵的吸引是一般物質隔斷不了的。把木頭、玻璃、棉布等任何東西放在磁石和鐵之間,鐵照樣被吸引。這個現象,中國人在宋朝時就發現了,比歐洲人要早600多年。 

  噢,原來是這樣!找到答案后,我頓時豁然開朗,自己也輕鬆了許多。磁鐵和鐵之間竟然有如此微妙的關係!

您正在瀏覽: 磁鐵的“夾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磁鐵的“夾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