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情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情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小書迷,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買來許多童話書,陪我一遍遍地翻着,每天睡覺沒有幾個故事都不肯入睡。長大后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夥伴,甚至連吃飯和上廁所也要捧一本書在手。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書中精彩的故事有時讓我捧腹大笑,有時號啕大哭,有時讓我義憤填膺,有時讓我拍手稱快。雖然有關我讀書的故事有些已經淡忘,但有幾件事仍記憶猶新。 

  把書拿反了 

  那是我四歲的時候,媽媽回家后把包放在沙發上就走了。 

  出於好奇,我爬上沙發,打開媽媽的包,發現裡面還有幾本小人書。書裡面大多是圖,很少文字,我翻了幾頁覺得挺有趣的,便拿到廚房裡偷看去了。忽然,我覺得這本書很奇怪,什麼都是倒過來的。人好像再練倒立,個個頭朝下,腳懸在空中。於是我找媽媽去問個究竟,媽媽聽了哈哈大笑:‘‘你把書拿反了!’ 我再仔細看了看封面,還真的上下顛倒了。  

  把媽媽關在門外 

  有一次媽媽出門買菜,叫我一個人在家做作業。媽媽前腳剛走,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淘氣包馬小跳》閱讀起來。馬小跳的故事太精彩了,而且故事就像發生在我身邊,我的心全部融入故事中,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突然,‘‘為何不開門?’’一聲大喝把我嚇了一大跳,回頭一看,只看見媽媽怒氣沖沖地站在我身後,後面還跟着爺爺奶奶。原來媽媽買菜回來,由於沒帶鑰匙,就按了幾下門鈴,不見人開門,心裡害怕及了,以為我出了什麼事,急得跑到爺爺那裡取來鑰匙,爺爺奶奶也怕出了什麼意外,跟着過來看看。當看到我安然無恙呆在家裡時都鬆了一口氣,當然我也被媽媽一頓責罵。唉,都是馬小跳害的。 

  作文獲獎了 

  四年級的時候,我參加了萬福中學的作文比賽,要求寫自我介紹,題目自擬。看來這個題目,我傻眼了。我用眼角的餘光看了看別的同學,他們個個在奮筆疾書。我想我就寫一篇我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吧。最後這篇文章獲得全鎮一等獎,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的作文獲獎了!為此,媽媽還給我買了裙子和鞋呢! 

  我就是這樣一個小書迷,書伴着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情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