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榜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榜樣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她如同花圃中眾多爭奇鬥豔的鮮花叢中一朵默默無聞的茉莉花。她沒有玫瑰的嬌艷,百合的清純,牡丹的妖嬈,蠟梅的孤傲……她如茉莉般雖平淡無奇,卻又芬芳怡人……

  韓雨默,一個只比我大兩歲,一個把她放入人群很難找到的女孩。不知為什麼,當我搬了新家,住到“正和家園”后,在小區里第一眼看到她,便被她深深地吸引了,她柔和安詳的眼神,從容不迫的神情,樸素大方的舉止都吸引了我,但我卻認為真正吸引了我的應該是她那顆高尚、無私,從不為自己着想的高尚心靈吧。

  記得那次我的鄰居“萬事通”陳子奇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消息:湖北一個3歲的叫陳亭陽的孩子生了“白血病”,家裡為了給孩子治病,把住房都賣了,請社會上的好心人捐款救救孩子。我們小區的幾個小夥伴聚在一起就這則消息嘰嘰喳喳討論着捐多少錢。陳子奇湊過來問我:“敖美麗,你準備捐多少?”我攤開手,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捐十元,最近爸媽手頭緊,我弟弟去上海開刀,花了很多錢,這十元錢還得從自己零花錢里出。”隨後,我轉過頭去,跟站在我身後的韓雨默說:“雨默,你呢?”雨默搖了搖頭說:“不知道。”張佳佳擔憂地說:“雨默家裡經濟不太好,靠爺爺、奶奶生活,我幫她出十元吧!”雨默聽了搖搖頭,開口謝絕道:“不用了,謝謝!”幾天後,陳子奇告訴我一則消息:雨默寄了五十元給那位重症兒童。聽到這,我的臉紅了,思緒不禁回到了兩天前的星期天:中午,艷陽高照,韓雨默約我一起去撿拾路人丟下的汽水瓶子,一邊撿一邊自言自語道:“加油!加油!”說著,露出了微笑。可是,天公不作美,剛剛還艷陽高照,不一會兒卻烏雲密布。我連忙說:“快下雨了,我們回家吧。”,可她搖搖頭。我生氣地向她吼道:“你不回,我回,行了吧?”說著,我快步地往回走,卻沒發現雨中的她淚流滿面。原來,她撿拾瓶子是要湊齊五十元捐給那位患了“白血病”的兒童啊。想到這裡,我覺得自己和她相比,渺小得很。

  韓雨默,願你永遠像茉莉一樣,擁有一顆高尚純潔的心。我願以你為榜樣,做一株平淡無奇的茉莉,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人們送去撲鼻的芳香!


 

  十總小學三年級:南通市通州區十總小學三(1)班 敖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的榜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