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三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三國》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一、 

??前幾天,媽媽為我借了一本兒童版《三國演義》,在這幾天中,我反反覆復地看了好幾遍,漸漸喜歡上了這本書。今天晚上,媽媽正在桌子上做剪報,看着看着,媽媽突然問我:“王卓燦,那本《三國演義》好不好看呀?”我聽了,直點頭,可想了一會兒,又說:“好看是好看,可是有的地方精彩極了,卻把它給省略了,讓我讀起來要猜,我很不滿。比如說那一次關羽殺華雄,它只是把關羽殺華雄的前後簡單說一下,從曹操送給他一杯熱酒,到他回來時酒還在冒熱氣,這一點兒也不精彩。而我從文中發現關羽實際上是位又聰明又堅強的人。那次,關羽去赴魯肅的宴會,而魯肅又派人在門前埋伏,正想殺關羽,可又怕傷了魯肅,因為聰明的關羽把魯肅手挽住了,呵呵,這可讓孫權手足無措了。還有那一次,關羽胳膊被箭所傷,華佗為他治病,要割開肉,咔噝咔噝的聲音讓眾將看都不敢看,關羽呢?仍舊吃肉喝酒。可是後來,被曹軍殺了,曹操是多麼陰險。書中有對關羽的畫像,只見關羽滿臉紅光,長須直飄,綠衣服,太英俊了!媽媽告訴我,他是一位美男子哩!說了這麼多,以後再說吧! 

?? 

??二、 

??現在讓我繼續說吧!今天的話題是一位神機妙算的人物,他就是諸葛亮。諸葛亮,他是一位政治家、軍事家、天文學家。他聰慧超群,深謀遠慮,劉備之所以當了“王”,全是他的輔助。比如那一次吧,孫權與周瑜假稱把孫權妹妹嫁給劉備,把他騙到南徐軟禁起來,再派人去見諸葛亮,要他拿荊州來贖,當然,這是一個陷阱,也被諸葛亮算到了,他給了趙雲三個錦囊,裡面有三條妙計。於是,周瑜與孫權的計謀又失敗了,諸葛亮太聰明了。再說那一次,周瑜十分恨諸葛亮,因為他就像一位神人一樣,這樣的人來輔助劉備,劉備一定就會成為一國之王,那他不就要落後了嗎?周瑜準備把諸葛亮殺死,於是要他在三天之內造出十萬枝箭來。哇!十萬枝,這麼多,恐怕三天連一萬枝箭也造不出,更何況十萬枝呢?可是畢竟諸葛亮腦子靈活,加上他觀測到那天有大霧。於是,他讓人扎了許多草垛,放在船上,讓船行到曹軍地區,讓曹軍空發箭,直到霧散了,才命令收船。看看有多少枝吧!哇,密密麻麻十萬枝左右,這下,周瑜真要佩服諸葛亮了。可是我們不能認為諸葛亮天生就是神人,這本《三國演義》里,有部分是帶有封建神秘色彩的,我們不能把它用在實際中。好了,就說到這兒,明天我們不見不散。 

?? 

??三、 

??今天要說的是劉備,也就是劉玄德。劉備本來非常謙虛,可是後來,慢慢變得十分驕傲,什麼話也不聽,最後打了敗仗,臨死前才明白過來,痛悔自己乾的那些事,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其實,劉備當了君主,並不是他的功勞,而是眾將的功勞,有幾次差點兒被周瑜、孫權、曹操殺害了,都是軍師與手下眾將相救。依我看來,劉備就像《西遊記》中的唐僧,周瑜等人就像妖怪,手下眾將就像他的徒弟們,盡心儘力地保護師父。好了,說正話吧!劉備謙虛在哪兒呢?如那一次,劉備想找一位賢才,單福向他推薦了諸葛亮。劉備第一二兩次去,都沒見到,第三次去,諸葛亮在午睡,劉備便在那兒等着,直到諸葛亮醒來。可他又驕傲在哪兒呢?原來是關羽、張飛被害后,他以為自己的實力可以打敗殺關羽、張飛的仇人,總是認為自己不用人輔助了,便把軍師、趙雲等猛將安排在其他地方,一味的要求打仗。沒了軍師,劉備讓曹軍用火攻打敗了。這個例子像警鐘一樣時時提醒我。 

??今天的故事就到這兒,明天見! 

?? 

??四、 

??今天出場的人是——先不告訴你們。這位將軍作戰英勇,是劉備手下的一名猛將,對劉備忠心耿耿,幾乎成了劉備的“左臂”。 

??比如那一次,他接受了劉備的任務,去攻桂陽。桂陽太守手下有兩名將領,陳應與鮑隆。他們一上戰,就有些害怕,本來想投降劉備,可是因為太守趙范的命令,只好上戰,可不到四、五個回合,他們就抵擋不住了,倉惶而逃。陳應仗着自己會使飛叉,向將軍(對那位將領的尊稱)投來。哼!這傢伙,想得倒美,還知不知道,自己投的飛叉準不準呢,就想打敗將軍,別做白日夢了!將軍一把接住,又反擊了一下,陳應忙躲開,可一把被將軍提下馬。啊!太棒了,我竟歡呼起來,想着當時趙范一臉喪氣的樣子,我樂壞了。 

??還有一次,是救了劉備之子——阿斗。這雖不是什麼大事,可是劉備沒了阿斗,很可能就會斷子絕孫,這事還真不小呀! 

??那是在長坂坡,將軍與劉備、關羽他們被曹軍衝散了,將軍急於找回小主人與二位夫人,四處尋找,總算找到了糜夫人,阿斗在她懷裡,糜夫人身上有傷,不想連累將軍,把阿斗交給了他,投井自殺。將軍把阿斗放入懷裡,罩上護心鏡,紮好腰帶,一路衝殺,找到了劉備,把阿斗交給了劉備。 

??想知他是誰嗎?他叫趙雲。 

?? 

??五、 

??這個人可真壞,他三番五次要殺諸葛亮,可總是失敗了,他就是周瑜。周瑜最容不下人,見諸葛亮比他聰明,十分恨他,一心想除掉諸葛亮。不過,他也為江東做過不少好事,今天,我單說他所做的壞事。 

??諸葛亮為周瑜出了一個主意,讓他打了勝仗,周瑜要殺他,可又不想暗地裡殺他,想了一條妙計,要光明正大的,讓他死個明白。 

??第二天,周瑜當著文武眾官的面要諸葛亮帶關、張、趙三名將士去截曹軍的糧,諸葛亮畢竟是聰明人,他一口答應了,當魯肅去時,他隨口編了個小童謠,意思是周瑜只能在水上作戰,不能在陸上戰鬥。魯肅告訴了周瑜,周瑜十分氣憤,於是發兵自己去把糧阻住了,打勝了,神氣的回來了,這時才想起應該讓諸葛亮干呀!於是又想出一條毒計! 

??周瑜還是在眾官面前讓諸葛亮三天造十萬枝箭,諸葛亮一口答應,向魯肅要了許多船、草垛。過了一天,第二天下起大霧,船開到曹軍地區,讓曹軍空送了十萬枝箭,周瑜不得不敬佩他了。 

??周郎啊周郎,你比不過諸葛亮的。 

?? 

??六、 

??今天出場的人性子急,請大家不要為他生氣。行嗎?OK!今天這位便是張飛。 

??張飛性子烈,等不及。如那次三顧茅廬,第一次還可以,第二次去就不耐煩了,你聽這句話:“天寒地凍,連打仗都不宜,怎麼適宜去找那沒用的人呢?”你看,才去兩次就成這樣,他總是把諸葛亮當成沒用的人,以為他是只圖虛名、沒有真才的人,不敢見劉備,所以,當劉備要求再一次去隆中時,張飛再也忍不住了,怒氣沖沖地對劉備說:“只要他回來了,我便用繩子把他綁來見哥哥!”後來,聽了劉備的話,才好了一點點,可是去了后,聽到諸葛亮正在草堂午睡時,怒火又一下子沖了上來,要放一把火燒了這個屋子,看諸葛亮還起不起來。經過劉備、關羽一再勸說,又沒去放火。瞧!這個張飛真是個烈性子,難怪自打關羽死後,張飛脾氣越來越壞,竟打死了幾個人解氣。一次,把兩個人打得半死不活,他們倆氣極了。晚上,當張飛喝醉了酒,他們用尖刀殺了張飛,並割下張飛的頭,投奔曹軍去了。大家聽了,一定會為這位將軍惋惜。瞧吧!打了人,反而被打的人殺了,同學們聽了,一定有所啟發。 

?? 

??七、 

??一說到曹操這個人,同學們是否都非常討厭他?是啊!他非常狡猾,而我今天說的,就恰好是他。 

??曹操雖然非常讓人討厭,可不少地方多虧了他的命令。如趙雲那一次在長坂坡救小阿斗時,被曹操發現了,於是產生了愛才之心,命令手下眾將:不許傷害趙雲。呵!這次呀,還多虧了他的這道命令,否則趙雲還真難衝出敵群呢! 

??最可笑的是曹操逃難那一回,他們被西涼大軍殺得無路可逃,馬超在後面大叫:“前面穿紅袍的人是曹操。”曹操連忙脫下紅袍。馬超又叫道:“前面長長鬍子的是曹操。”曹操用劍割下了鬍鬚。馬超又叫道:“留短鬍子的是曹操。”曹操慌了,用布把下巴全包起來了。曹操這種膽小如鼠,只會拚命逃亡的人還自稱英雄呢!還不是那次請劉備吃青梅那件事,他對劉備說:“當今天下的英雄只有你和我!”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不過有時曹操又蠻聰明的,那次曹操被劉備打敗了,進退兩難,心中十分煩悶,夏侯??辭朧就砑淇諏睿?懿僬?諍燃μ潰?嬋謁擔骸凹?摺!輩懿儔扔韉錳?蝸罅耍??擼?恿絲上В?粵耍?置揮腥猓??圓懿倌宰踴故嗆艽廈鰲 

?? 

??八、 

??今天出場的又是誰呢?我來看一下吧!哦!原來他叫董卓。 

??董卓留給人的印象很不好,不單是他的行為、做法令人印象不好,而且他那肥胖的身軀,令人討厭,而且他非常的好色,如那一次,王允與貂蟬使用了一個“美女連環記”。王允先對呂布說,要把貂蟬嫁給他,可是後來,又要董卓來娶貂蟬。後來呂布沒得手,被董卓搶去了。董卓娶了貂蟬,那好色的樣子真是太肉麻了,連義子(呂布)看了一眼貂蟬他都氣成了什麼樣兒了,哼!還有一次,他率軍出城,見到農民們正在舉行社賽,於是命令士兵們見人就殺,見財物青年婦女就搶,人們都十分恨他,所以,當他死了后,人們像過節一樣高興,把他肚臍引火點頭當燈,敲他的腦袋,踩他的屍首,發泄心中的仇恨。是啊!董卓,你這個壞傢伙,你死了,人民就像放下幾千、幾萬斤石頭、鐵塊一樣,你太壞了,太可惡了! 

?? 

??九、 

??吧嗒、吧嗒、吧嗒……誰走過來了呢?What’s your name? I’m XX。哦!他叫呂布。 

??呂布這個從反覆無常,一會兒投降董卓,一會兒又投靠劉備,人們都非常討厭他,可是寬宏大量的劉備卻接受了他,他也為劉備做了一些事。比如那一次,紀靈與劉備要打仗,呂布讓他們倆從在床上,說:“我要是射中了畫戟的小枝,你們便休戰,如果射不中,就打仗。”經過兩方同意之後,呂布在離畫戟一百五十步遠的地方,搭箭開弓,向小枝射去。只見箭像流星一樣,正中畫戟的小枝,所以劉、紀兩軍便休戰了。這功勞算是不小的了! 

??可是呂布是個見利忘義的人,當他聽袁術說只要與他夾攻劉備,便送給他許多金銀、糧草和彩緞。呂布想都沒想便答應了,可是事後,呂布向袁術要時,他卻失約不給。呂布十分生氣。後來他沒有益處,又與劉備和好了。最後,他被曹操殺了。 

??所以同學們千萬還要養成見利忘義的毛病呀! 

?? 

??十、 

??好久不見,不覺有些陌生了。今天咱們說的話題是誰呢?請看大屏幕:蔣干。哦,原來是這個沒頭腦的蔣干呀!蔣干給人們留下的印象很不好。不是我在誣陷他,我認為他就像一條對主人十分忠心的護衛狗一樣。那一回,蔣干奉主人——曹操之命,前來勸說周瑜投降於曹操。可是蔣干不知道周瑜的心是勸說不了的,於是,在夜裡,三更時,蔣干像個賊頭賊腦的老鼠一樣,翻看周瑜的密信,當看到王允與蔡瑁的來信后,蔣干是多麼高興呀,連夜便趕了回去。這只是周瑜的一個小小的計謀而已,信上只是說王允、蔡瑁要把人頭(指曹操的人頭)給周瑜。可是書信到了曹操手裡,看了后,曹操臉都變青了,立刻叫人把他們倆殺了。可是,可是後來,曹操才反應過來,但是他們倆早已被砍了頭,曹操是多少怒氣填胸呀!世上是買不到後悔葯的,曹操是個愛面子的人,便以他們擾亂軍心處斬,不過,曹操可就失去兩名大將了。這都是蔣干一手造成的,我想曹操一定氣死了,在喝悶酒哩! 

?? 

??十一、 

??這一個又是什麼人呢?上前問問吧!他叫魯肅。 

??魯肅是孫權的軍師,他遇事十分冷靜,比如那一次,大家都怕曹操 八十萬大軍,於是都要投降於曹操。只有魯肅和孫權不投降,因為他們心中有着一定要打敗曹軍的信念。後來,孫權把周瑜請來了,魯肅便成了他的助手,他十分敬佩周瑜,處處都聽周瑜的吩咐。 

??魯肅為人善良,當周瑜要害諸葛亮時,魯肅告訴了諸葛亮,要他多加小心;周瑜要諸葛亮三天內造出十萬支箭來(本來要給他十天,可諸葛亮只要三天)。魯肅說他自找苦吃;諸葛亮要小船、草人、青布,魯肅如數給了他;諸葛亮得勝,魯肅十分高興……從這些事上可以看出來,魯肅是個真正的君子,不象周瑜那樣小肚雞腸。在社會上,象魯肅這種人很少,同學們,魯肅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 

??十二、 

??這一位姓黃,名忠,是位出色的弓箭手,比呂布還高出一等呢!我們來想想他會是什麼樣子吧!嗯……身穿戰袍,背上背一竹筒箭,手持一張弓,正要作戰呢! 

??黃忠原本是曹操手下,他與關羽還交過手哩! 

??那一次,關羽去與黃忠迎戰,不料黃忠的馬不行了,把他摔在地上,關羽說:“今日放你一命,快快前去換戰馬!”黃忠回到寨里,心裡十分感激關羽的不殺之恩,要報答他,於是出了寨,黃忠第一次射箭,只是拉響了弦,不發箭,第二次也如此,因為黃忠不忍心殺關羽,第三次才射中了關羽的紅色櫻帽,關羽大吃一驚,十分佩服黃忠的箭術。 

??後來,黃忠因此事要處斬,關羽飛奔而來,救了黃忠的性命,黃忠從此便投降了劉備,被封這五虎上將聽一員。 

??可是爭強好鬥的魏延在一次戰爭中,為了搶頭功,本來說好一起去,卻自己先走了,後來吃了敗仗,多虧了黃老將軍的幫助,才撿回了一條命。 

?? 

??我今天所說的這三位(蔣干、魯肅、黃忠)對主人都是十分忠心的,社會要是都這樣,人與人之間友好相處、師生之間情深似海、上司和工作人員十分友好,老人與兒女之間相互談心,那多好哇!

您正在瀏覽: 我看《三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