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三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三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暑假,媽媽就安排我每天看兩集《三國演義》。裡面有許多精彩的故事和許多有名的人物,比如說:劉備、張飛、關羽、曹操、孫權、孫策等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劉備能識破許多計謀,並且對人彬彬有禮;關羽英勇無比,特別是在溫酒斬華雄中,許多人出戰,都被華雄一刀砍死,無一倖免,可關羽毫不畏懼華雄,出戰前別人為他準備了一杯溫酒,關羽還未等就冷卻,就將華雄之頭掛於帳下;張飛是一個既勇猛又魯莽的人,他有勇無謀,經常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在宛城之戰中,因得罪了呂布,致使呂布攻打徐州,從而丟了徐州。除了這些英雄以外,我最敬佩的是趙雲,因為他英勇善戰,並且做事十分沉穩。 

 趙雲身高八尺,姿顏雄偉,早年在郡衙當差。初平二年,袁紹稱冀州牧后,與公孫瓚相爭,常山郡人公推趙云為頭目,率領大夥去投奔公孫瓚。也在這一年,劉備亦來投奔公孫瓚。劉備對趙雲非常親熱,常給以幫助。趙雲亦視劉備為長者,為知己,有心相依。經過幾年的奔波和反覆觀察,趙雲對公孫瓚的表現明顯感到不滿意,感到他胸無大志,不識大體,只顧自己,不是可以依靠的主人,便尋機離去。不久,趙雲因兄喪請假回家。劉備知道他不會再回來了,依依不捨。趙雲告辭時說,我終不會背叛您對我的恩德。建安五年春,劉備被曹操打敗後去投袁紹。當時,劉備單身逃出,狼狽不堪。在鄴城遇見趙雲,與趙雲同床眠卧,密派其外出招募隊伍數百人,對外皆稱劉左將軍部曲。從此,趙雲追隨劉備,轉戰南北,終身不渝。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三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