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晚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着乾乾淨淨的樓道和上面的水印子,我不禁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一件事。   昨天下午,我下樓時,發現在樓道上有一堆嘔食,像漿糊一樣,引來了許多蒼蠅,還有一股酸臭的氣味,我聞了差點兒嘔吐。   不一會,下班了。當人們從這裡經過時,幾乎都是同一樣表情,相似的動作。他們皺着眉,用手捂着鼻子和嘴,側着臉,視線盡量避開那些不堪入眼的嘔食,踮着腳尖,小心翼翼地走上樓。他們嘴裡還埋怨着:“嘖!嘖!嘖!這是誰幹的呀?真是的!”有人開口罵道:“真缺道!”當他們走過這裡時,都如釋重負地長嘆一聲:“哎呀!我的天呀!”怎麼辦?誰來打掃呀?儘管這樣想,可我根本就沒想過自己應不應該去掃。   到了晚上,我正在做作業,聽見了過道上有水聲。我以為是清潔工,打開門一看,原來是樓上五十多歲的王大爺。他胳膊夾着掃把,兩手吃力地端着滿滿一盆水,從上面走下來。水晃到地上,發出聲音。到了樓道,他放下了掃把,兩手端着盆,彎下腰,將盆放得很低,從那堆嘔食的旁邊慢慢地倒了過去。然手,拿起掃把,就着水把地上的嘔食掃進了撮箕。   不一會兒,他已是滿頭大汗,可似乎一點兒不覺得。嘴裡還輕輕自語道:“不掃,明天扛車子上班的人准踩着,還是沖了好!”藉著燈光,我看見他彎腰久了,臉通紅,鞋和褲角上都沾了污垢。   聽着那嘩嘩的沖水聲,看着沖凈了過道,我的心裡激蕩起來。這水,似乎也在沖洗着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夜晚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