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處處有數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數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哼着小調,春風滿面地來到了朋友家,心情無比的激動,因為朋友家有我最愛看的漫畫書。當我微笑着向朋友借書時,朋友卻二話不說,把我帶進了她的書房。在她的書房裡,我不禁尖叫起來:“哇!好多書啊!”只見許多花花綠綠,各式各樣的書籍整齊地擺放在書柜上,塞滿了整個書櫃。朋友神秘地一笑,對我說:“要想借書行,但是你必須答對我的問題。”作為“書痴”的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於是,我爽快地回答:“好!”雖然這麼說,我的心裡卻在擔心:我能答對嗎?——“請接題,”朋友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的漫畫書的數量是妹妹的五倍,如果我們每人再得到18本漫畫書,我的漫畫書的數量就是妹妹的兩倍,請問我們共有幾本漫畫書?”“我還以為是什麼難題呢!”說完,我便飛快地拿出紙和筆,計算起來。我想:依據“如果我們每人再得到18本漫畫書,我的漫畫書的數量就是妹妹的兩倍”這句話,可以得到:朋友原有的漫畫書的本數+18本=(妹妹原有漫畫書的本數+18本)×2。用解方程的方法即可輕易算出。先設妹妹原有ⅹ本漫畫書,朋友有5ⅹ本漫畫書。然後列出方程 : 

  5ⅹ+18=(ⅹ+18)×2 

  5ⅹ+18=2ⅹ+36 

  5ⅹ-2ⅹ=36-18

  3ⅹ=18 

  ⅹ=6 

  這樣求出了妹妹的漫畫書的數量,然後再求出朋友的:5ⅹ=5×6=30,最後再把它們相加,6+30=36(本)就 ok啦! “你們一共有36本漫畫書,對嗎?”“嗯,對了,要什麼漫畫隨便挑吧!”我高興極了! 

  生活中處處有數學,我們要多善於用數學,發現數學的樂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數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