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數學應該這樣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數學應該這樣學》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數學應該這樣學》有感

  2009-5-24

  今天早飯後,爺爺讓我和姐姐一起念了羊城晚報黃榮臻撰寫的一篇文章,題目叫《數學應該這樣學》,讀後啟發很大感觸很深,深受鼓舞。

  作者以自己親身的教學體驗,生動形象地講述了數學應該怎樣去學習,才會有比較高的效果。強調必須首先掌握六個環節:預習——聽課——複習——做作業——課外練習——小結;其次,要學到點子上要攻克重點、難點;第三,做練習,做練習對鞏固數學知識有很重要的作用,但要做有訓練價值的習題,少做怪題、難題、垃圾題;最後就是寫小結,經常將學習中的難點、易錯點、技巧小結出來,是可以將知識由多變少、由難化易的好方法。

  讀了此文章后我受益非淺,文章讓我懂得了只要掌握了好的學習方法,選擇了有效的訓練題目,就會產生良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成績就會成為輕輕鬆鬆的事;也讓我懂得學習數學也要認真小結,把各章節的內容及時小結,把做練習或考試時做錯的類型進行小結;把相關同類的內容進行合併,對加強記憶是非常有用的。我將努力按照這個思路、這種學習方法去攻克數學難關,同時也要舉一反三,用這種方法去攻破英語和語文,以優異成績升上中學。

您正在瀏覽: 讀《數學應該這樣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數學應該這樣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