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的約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的約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忘不了的約定 

  人的一生像一道五彩斑斕的彩虹,總有一抹絢麗色彩讓人難以忘卻。然而,在我的記憶里,總有一個忘不了的約定。 

  我再次來到草坪上,回憶着熟悉的人,熟悉的事。淚情不自禁地滴落了下來,彷彿又回到了五年前,回到了那讓人不舍的場景。 

  在我小時候,有一個十分要好的玩伴,我們天天朝夕相處,快樂就像一條隱形的絲線,緊緊地將我們環繞。 

  然而,就在那天下午,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將那根線剪斷了。 

  “你真的要走嗎?小慧。”我悲痛欲絕,心如刀割,一想到再也見不到她了,淚就刷的流了下來。 “丹丹,我也很捨不得你。”我看見小慧眼神里掠過一絲憂愁,“我爸爸媽媽要帶我去廣東生活,所以我要暫時與你分開了!” 

  兩個小女孩再也忍不住了,開始抱在一起放聲大哭。就在那時,那一根線又重新連在了一起,只不過是一種永恆的約定罷了。 

  “那我以後還見得到你嗎?”我忍不住問了那句話,心中卻一直在逃避小慧要離開我的事實。 

  “嗯,也許吧!”從小慧的眼神里我看出,希望是渺小的! 

  那個夜晚是漫長的,因為我們都徹夜難眠,不願接受這個悲痛的事實。 

  第二天來臨之際,我們明白了,原來這一切都不是夢。於是,在我們的百般請求下,終於爭取到了一點分別的時間。小慧急匆匆地將我帶到一塊草地上,一副莊重的神色。“丹丹,我們來做個約定吧!”剎那間,小慧的眼睛里亮晶晶的,似乎又找回了那久違的希望。 

  “好啊!什麼約定?”我問道,興奮地說。 

  “我們做一個十年之約!”小慧興奮地說,“十年之後,我們再續我們的友誼,讓它進行到永遠。”於是,我們拉鉤鉤,做了這個永恆的約定。 

  在送小慧去機場的時候我拚命擠出笑容,我想這是我送給她最後的禮物了。 

  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地放聲大哭。過了一會兒,我想起我們的十年之約,擦乾了眼淚。希望的曙光再次照耀着我。 

  五年後的今天,我坐在草坪上,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始終沒有“她”的身影,然而,我並不失望,我只會對她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永恆的約定!” 

  指導老師:張友瓊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約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