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的傳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的傳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兔子長着一條長尾巴,在水中游,鴨子是尖嘴,在地上跑,猴子是可以懸在空中,自由飛翔的。可為什麼現在卻是短尾免子在地上跑,猴子不能飛翔,只能在山林中生活呢?這裡面發生了一件故事: 

  住在北方的兔子從沒去過南方,也沒見過鴨子,而住在南方的鴨子也沒去過北方,也沒見過兔子。 

  有一天,兔子的好朋友對她說:“兔子妹妹,在南方有一種動物,叫鴨子,他能在地上跑來跑去,尖尖的嘴不僅能捉蟲子,還能防身,我真羨慕!”兔子想看看鴨子是什麼樣子的,也想去南方轉一轉,於可,開始動身前往南方。 

  巧的是,鴨子的夥伴也向鴨子介紹:“在北方有一種動物,叫做兔子,他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長尾巴能當魚鉤釣魚,他有長耳朵、紅眼睛、三瓣嘴,可漂亮了!”鴨子也想:我從來都沒去過北方,更沒見過兔子,這次就去一次,和美麗的兔子交個朋友,鴨子也開始起程。 

  愛吃肉的猴子正在發愁找不到東西吃,無意中聽到了鴨子的夥伴對鴨子說的話,又發現鴨子開始趕往北方,知道他一定是去找兔子,猴子心想:我就跟着鴨子,等到他和兔子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再突然把他們一起抓住,把兔子做成烤兔,把鴨子做成烤鴨,我順便請來狐狸和老狼兩位兄弟一起分享,美美地吃上一頓,加深情誼,一舉兩得,我真是太聰明了。 

  就這樣,猴子偷偷地跟了鴨子三天三夜,兔子和鴨子終於相遇了,他們都覺得對方非常善良,真的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一天,兔子和鴨子正在玩遊戲,猴子懸在空中暗暗偷笑,心想:這真是個好機會,我先抓兔子,鴨子一定會來救兔子。我跟着鴨子走了三天三夜的路,今晚我終於可以補償一下了。想着,猴子一個俯衝,把兔子抱走了。猴子把兔子抱回洞中,面目狡猾猙獰,咬牙切齒地說:“我現在就要把你的尾巴割下來吃了!”說完,馬上撲向兔子,咬下了尾巴。從此,兔子的長尾巴變成了短尾巴。可兔子還是頑強地說:“鴨子哥哥一定會來救我的!到時候,就讓你有好戲看!”“那你就慢慢等吧,我把狼哥和狐狸老弟請來,把你吃了!”猴子邊說邊走出了樹洞。鴨子這會正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他看見猴子從洞中走出來,口裡還帶有血跡,知道兔子妹妹一定受傷了,於是,鴨子衝上去,猴子剛想跳起來,就被鴨子的爪子抓住了,鴨子又用尖嘴用力叮猴子,弄得他血淋淋的,猴子只好跪地求饒,他爬也爬不起來了……“不能這麼便宜他!”儘管兔子受傷了,她還是忍受着走了出來。兔子嚴肅地說:“放了你,你還會傷害別的小動物,只要你答應,不再吃肉,不再害別人,我們就放過你,要不然的話,哼哼!”猴子只好連連點頭。兔子又使出全身的力氣把猴子踢到了深山老林里去了。幸運的是,猴子落到了一棵大樹上,那兒成了他的家,大樹十分善良,他使猴子懂得了許多道理,猴子也慢慢變得善良了,猴子也適應了森林的生活。 

  從此,猴子就一直住在森林裡。可他失去了飛翔能力,再也不能飛了。兔子沒了長尾巴,釣不了魚,只好在草地上生活。而鴨子也想試試在水中的生活,為方便捉魚,尖嘴也漸漸變成了扁嘴。 

  從此,猴子、兔子、鴨子這三種善良的動物一直都平平安安地過日子。

您正在瀏覽: 動物的傳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