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當傳說之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當傳說之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武當山宮觀一共存放着十二尊龜馱碑,高9.52米,重達1020噸。一隻只烏龜昂頭蜷尾,四腳登地,力舉千鈞,惟妙惟肖,呼之欲出。它們身上馱着大碑,碑上刻着永樂皇帝的聖旨。

  傳說:燕王朱棣初次起兵反叛朝廷時,被建文皇帝一舉擊破。敵兵窮追不捨,朱棣揚鞭策馬,落荒而逃。他一路翻山越嶺,饑渴交加,人困馬乏。突然,他騎駕的“火焰駒”停止了飛奔,差點將他摔下來。哎呀,前邊有一條波濤洶湧的大江,攔住了去路。後面刀光劍影,殺聲震天。朱棣不禁仰天長嘆:“難道我要命絕於此?天啊,你若有情,請救救我吧!”

  說也奇怪,他話音剛落,大江翻騰起來,江心出現一個巨大的漩渦,濺出百丈雪白的浪花,隨着“嘩嘩”的濤聲,一隻龐大的烏龜浮出江面。它伸長脖子道:“來來來,站到我背上,我渡你過江吧。”朱棣驚魂未定,說是遲,那是快,那火焰駒飛身一躍,穩穩地站在龜背上。大龜搖頭擺尾,四腳划水,一眨眼,便游到了對岸。

  朱棣回頭見敵兵來到江邊望江興嘆,他好不感激烏龜的搭救之恩。大龜瞅瞅朱棣說:“聖上登極以後,請封我一官半職吧。”說完便沉到江里。這時,軍師姚廣孝領兵前來接駕了朱棣。朱棣將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他,姚廣孝說:“那龜是龍王的八太子,特地出來為您護駕,可見您要坐天下了。”

  後來,朱棣果然百戰百勝,趕跑了朱允文,自立為永樂皇帝。他論功行賞,對追隨他的文官武將封賞。當然他也不忘烏龜的救命之恩,認為它功不可沒,就封它馱聖旨。大烏龜馱聖旨到了武當山,它見這裡山清水秀,人傑地靈,就永住武當山。

您正在瀏覽: 武當傳說之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當傳說之二 暫無評論